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戴河会议有戏 当地如临大敌

www.creaders.net | 2020-07-28 18:26: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戴河会议前,北戴河维安严峻,据当地公民消息,近日,秦皇岛火车站和北戴河火车站二次安检,严防访民进入,更甚者,警察还强行拉访民下火车。在北戴河乘车、住宿都要通过刷脸与公安联网。

北戴河会议有戏  当地如临大敌

(视频截图)

  与公安联网 乘车、住宿都刷脸

  据北戴河当地公民马波提供的消息,现在北戴河维安特别严,秦皇岛火车站和北戴河火车站各地方的公安,都把守着不让每一个上访人员进来,北戴河每一个路口都有武警站岗查车辆人员,计程车上也安监控刷脸,基本上重点人员都能刷到,包括民营住宿都是与公安联网,如果漏掉一个不登记就把你的旅馆关闭。

  昨日(27日)下午,马波带着养子胖胖由二名佳木斯警察陪同着去海边,沿路经过的路口都有武警查过往车辆,非常严。“车上每一个人都刷脸测体温,当刷我的脸之后。武警让我们车停在一边,佳木斯地方派出所所长进屋跟他们去交涉后才放我们通行。”

  抵达联峰山公园,下车走去海边路上又被便衣警察拦截查身份证,当她的身份证输入系统里又出现“中标”二字,此时又来了一辆警车,因有佳木斯地方警察在场,所以她没有被强行带走。

  马波说,“他们用手机联系上级领导与我们地方警察,说我已经有两次记录,绝对不允许我从那里通过,其他游客都可以走,就不允许我从那里通过,我们只好打车去其它景点了。”

  “上了出租车,我发现出租车内前右上方有监控录影器刷脸,基本上重点人员都能刷到。”她说。

  马波还说,“我在北戴河住处,我们社区内外都有很多人在监视我,包括和朋友去海边游玩他们也仔细观看车里都有什么人?他们骑的电动车不管我去哪里,超市、集市他都能找到我,跟踪上我。”

  北戴河旅游被遣返隔离

  马波发来几个视频显示,“只要你往北京方向经过山海关,秦皇岛北戴河的火车,不管你在哪个火车站都有警察和特警强行把你拉下火车。”

  此外,云南昭通访民肖瑾,25日从北京到北戴河旅游,在出北戴河火车站时,警察查身份证发现她有上访记录,便把她带到派出所,通知户籍地政府来接人。

  28日中午时分,肖瑾表示,“昨晚我被带回云南,是被户籍地两名公安和一名信访工作人员控制着,坐上辽宁开往成都385次火车。我没带信访材料,是去那里玩的。我户籍地政府坏事做多了怕曝光,把我手机强行抢走一部。”

  “我现在被关在当地一家私人宾馆隔离,由街道办的人和信访办的人监看着。可能要隔离14天。”肖瑾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