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灾害实情惊人 高层作秀无用

www.creaders.net | 2020-08-06 14:34:27  钟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半个中国泡在水中,灾区的人们似乎开始麻木了,也不再指望哪个党官能来救援,更不奢望中共高层来视察了。据说,不久前被允许参加抗洪的军队士兵,也有的出现了吃不上饭的情况。

然而,中国大陆的灾祸不只是水灾,也不只是台风,中共应急部最近公布了7月份中国大陆的灾害简报,无意中透露了惊人的实情。面对灾祸频频,中共高层似乎仍然毫不在意,在大约10天的高频度露面、自我作秀一番后,中共高层们近日忽然再次从各个党媒中销声匿迹了。灾祸只能继续由老百姓自己去承受了。

“坚强领导”挡不住灾害

8月4日,中共应急管理部公布了7月份灾害简报,开头的部分,特意突出称,7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以洪涝和地质灾害为主,风雹、地震、干旱、森林火灾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

人们只看到习近平领着开政治局会议、学习,不断高喊强军,参加北斗卫星启动仪式,亲自给一个上将授军衔,签署嘉奖令,视察航空大学,参观战争纪念馆,忙于示军权。同时,习近平也忙着抢过经济大权,露面频繁,但没看见真正关心过抗洪抗灾,中共高层更没到过抗灾一线,不知如何实施“坚强领导”。瘟疫再起,台风也来了,中共高层又都不见了。

中共应急管理部的7月份灾害数据表明,“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4308万人次受灾,130人死亡失踪,299.7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2.7万间房屋倒塌,24.4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60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17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受灾人次上升72%,因灾死亡失踪人数下降30%,紧急转移安置人次上升125%,倒塌房屋数量上升6%,直接经济损失上升107%”。

灾害如此严重,自然无法体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于是简报特意补充道,“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受灾人次、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分别下降9%、58%,紧急转移安置人次上升18%,倒塌房屋数量下降74%,直接经济损失基本持平”。

按照这个推算,在过去的5年里,平均每年的受灾人数都比今年多,死亡失踪人数都比今年多一半,倒塌房屋就更多,但经济损失却差不多。这样矛盾的数据,本想突出今年的抗灾成绩,但这5年都是同样的中央在领导,无论怎样作秀,今年和过去巨大损失的责任同样跑不掉。

在人们的印象里,过去5年似乎没有这么大的灾害,应急管理部难以自圆其说。

自相矛盾的历史性洪水

应急管理部的简报中,称“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地有46个国家级观测站突破7月日降雨量极值,其中有20个测站突破历史极值。主要江河来水总体偏多,长江中下游偏多4-6成,淮河偏多1.7-1.8倍,黄河偏多5成-1倍。 23个省(区、市)38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长江下游干流及江西昌江、淮河中游干流、安徽巢湖等39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

简报还称,“7月份全国洪涝灾害造成3817.3万人次受灾,56人死亡失踪,299.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2.7万间房屋倒塌,24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3868.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097.4亿元。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7月份洪涝灾害受灾人次、紧急转移安置人次分别上升62.5%、88.6%”。

这些数据表明,可能是历史性洪水,但简报再次称,“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分别下降74.2%和67.3%。此外,7月份因自然因素引发的地质灾害共造成60人死亡失踪”。

又一组数据自相矛盾,而且最近公布的信息中,再也没有看到下拨救灾物资的情况。中共高层作秀宣称经济复苏,但却没有更多救灾物资下发。这表明,老百姓彻底自救了,彻底不用被领导了。

大多数人不知道的其它灾害

应急管理部的简报,还通报了其它灾害,鲜为人知。党媒新华社在报导时,仅截取、报导了水灾情况,其它灾害被故意省略掉了,中共高层正在渲染形势大好,危局中生变局,当然尽量要少提灾害。

简报称,“7月份,东北地区中部和南部、华北地区东部以及华南大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4-8成。从北方地区看,内蒙古、辽宁、黑龙江、陕西、新疆等地相继出现旱情……旱灾造成27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178千公顷”。

除了北方干旱,还有南方,简报称,“从南方地区看……福建、海南、广东、广西等多地遭受旱灾影响,云南南部旱情持续,湖南、江西两省北涝南旱”。

不仅如此,还有冰雹。简报称,“7月份,全国共出现强对流天气过程10次,2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同程度遭受风雹灾害,118.3万人次受灾,14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9.3亿元。北方地区更为突出,河北、山西、内蒙古、陕西、新疆5省(区)风雹灾害直接经济损失24亿元”。

近期可能有人看到过冰雹的消息或视频,但应该没有想到,范围如此之大。当然,应急管理部照旧搬出近5年的数据,试图说明旱灾和冰雹灾害较轻。

简报还通报了火灾,“7月份,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106起,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主要集中在内蒙古和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两地共发生97起,占7月森林火灾起数的91%,且均为雷击引发。与近五年同期均值相比,森林火灾起数上升48起、增幅84%”。

这么多火灾,如果真都是雷击引起,中国大陆真可谓异象频繁,中共高层不可能不知。

简报还通报了地震,称“7月份,我国大陆地区共发生4.0级以上地震20次,4级和5级以上地震次数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7月12日河北唐山5.1级地震、7月23日西藏尼玛6.6级地震社会关注度高”。

水灾、旱灾、冰雹、火灾、地震,同时发生在7月,北京、上海7月底却飘雪,确实惊人,古代的帝王,恐怕要不只一次的下罪己诏,还要召集大臣们检讨德行,甚至公开在民间检讨了。

中共党媒对这些基本不报导,却对中共高层的作秀仪式、座谈会等连篇累牍歌颂。现在的中共高层,应该都在假扮无神论者,对灾害装作视而不见,但他们再度集体隐身却表明,他们都十分在意,而且深知很可能庚子年要大难临头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