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常委在港资产曝光 栗战书或成美国制裁目标?

www.creaders.net | 2020-08-13 11:35:3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栗战ä1|(新çoaå…ƒèμ„料室)

日前美国制裁了破坏香港自由的11名中港官员后,中共抓铺了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并制裁包括6名国会议员在内的11名美国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将以实实在在的方式做出回应”。在此之际,美国媒体突然曝光中共现任3名常委习近平、栗战书、汪洋的亲属在香港的巨额财富,其中大部分笔墨落在了栗战书之女栗潜心的身上。有分析指,这是反习势力在给美国送“炮弹”,希望炸中栗战书,从而削弱习近平。

8月10日中共逮捕了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父子三人及壹传媒多名高管,还制裁了11名美国人,被认为是对美国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中港官员的报复行动。

随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可以肯定,美国会进行衡量,对它们(中共)做出回应,并让中国共产党了解到,如果对美国或美国人采取行动,就不可能不面临川普(川普)总统的回应。“我们正在考虑一长串的行动”。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制裁中共官员的名单还会加长。

12日,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突然刊发题为《奢华豪宅、中共权贵的财富与香港的命运》的文章,爆料习近平的姐姐1991年就开始在香港购买房地产,其女2009年以1930万美元买下一栋位于浅水湾的别墅。此外,她还拥有至少5套公寓。

中共第四号人物、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女儿、曾担任德意志银行高层主管的汪溪沙,2010年就在香港购买了一处200万美元的住宅。

而文章的大部分笔墨则放在了中共第三号人物、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的女儿栗潜心身上。

文章说,栗潜心在香港“悄悄打造出一种横跨这座城市金融精英和中国政治隐秘世界的生活”。披露2013年,年仅30岁的栗潜心通过在香港注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成立的“世喜控股公司”,用1500万美元买下了一幢位在赤柱海边的4层高别墅。当时,栗潜心是世喜控股唯一登记的董事。

然而,到了2019年10月,当纽时试图联系栗潜心,回应有关德意志银行在中国招聘员工的报导后几小时,世喜控股即告解散。

现年38岁的栗潜心还是中共省级政治顾问团体的香港代表,她还是中国建设银行子公司、性质为投资银行的“建银国际”董事长。建行是中国4大银行之一,该银行长期以来一直与中共高层官员的亲属做生意。

栗潜心的伴侣、现年35岁华裔新加坡商人蔡华波(Chua Hwa Por),31岁时就在香港拥有一匹名为“赤兔宝驹”的赛马,2017年这匹马赢得一场比赛后,他还拿着一瓶葡萄酒公开拍照。

同年,蔡华波开始进行多项重大收购,其中包括接手知名度不高的港股上市公司太和控股(0718.HK),并担任董事长。之后他以太和控股的名义收购一些热门资产,这包括香港半岛酒店的大量股份,以及一座摩天大楼的第79楼。

但2017年中,在香港《苹果日报》披露蔡华波收购太和控股后,蔡华波即在同年7月辞去太和董事长职务。

同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栗战书晋升为中共政治局常委。2018年1月,蔡华波释出了太和的大多数股份。

报导说,在没有公布官员及其亲属财富的情况下,外界“不可能知道蔡华波和栗潜心的收入是如何得来的”。但直到现在二人仍是一家在香港注册、名为Chua & Li Membership公司的共同持有人。

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文化学者文昭在其自媒体节目中指出,这显然是有人在给西方媒体送“炮弹”,催促美国制裁栗战书。

文昭本人也觉得,栗战书被美国制裁的可能性比汪洋、韩正要高。栗战书是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通过港版国安法和推迟香港立法会选举,最后都得他来经办,所以破坏香港自治,栗战书所发挥的作用比韩正、汪洋要大。

对于为什么有人送炮弹炸栗战书而不是串掇美国人直接制裁习近平,文昭分析指出,制裁习近平就意味着中美断交,就算川普豁得出去中美不直接往来了,可是还有一些别的国际场合免不了要与习近平照面,直接制裁元首太尴尬了,所以直接制裁习近平目前还不现实。但是栗战书是习近平的亲信、左膀右臂,打击他其实也就等于打击了习近平。让习近平身边最亲密的人蒙受重大损失,他们都要掂量掂量,以后积极执行习近平的命令是不是不值得,这样也就削弱了习近平。

文昭认为,这说明反习势力没有闲着,正在借机逆袭。

鉴于最近传出习近平正在整肃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家族,有分析认为,爆料的应该是曾家势力。

曾庆红家族在港资产远超三常委

不过,对比曾庆红家族在香港的资产,三常委亲属的在港资产只是小巫见大巫。

2014香港《开放》杂志援引消息人士称,曾庆红侄女曾宝宝(曾庆红兄弟曾庆淮女儿)是香港上市的大陆房地产公司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兼执行董事。2010年花样年在港上市,媒体报导曾宝宝身家达到约70亿8,000万港元,足以跻身胡润内地女富豪榜前20位。

2017年4月,港媒《争鸣》杂志披露,曾氏兄弟的家属,在国内、港澳、外国持有400亿至450亿元人民币资产。香港有28亿至30亿元、澳门10亿元。在澳洲、新西兰、新加坡等国持有36亿美元至40亿美元。

中共权贵中张高丽家族在港物业市值最大

2018年10月10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过去中共权贵家族热衷在香港购买物业,唯近年来内地政治潜规则渗入香江,导致他们纷纷撤资。不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女儿张晓燕是个例外,因为夫家生意主要在陆港两地,所以这一两年来仍不断在香港置办物业,据估手头物业市值近8.6亿元。

据报,张高丽之女张晓燕嫁给信义集团香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贤义之子李圣泼。李贤义曾在2008年至2013年间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张晓燕行事低调,2017年与2018年都有入市买楼,与其他领导人家族成员不同的是,张绝少购买顶级豪宅,所购物业市值多在700万至一千多万元之间,地点亦不显眼,买后不转售,而是用作自住或放租。

《纽约时报》的前述报道指出,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社会的谴责,可能对香港进入全球金融市场的途径构成威胁。报道引述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兼职教授林和立说:“如果香港突然失去其金融地位,他们(中共权贵)就不能把钱放在这里了。”

外界认为,这些中共权贵一旦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的话,他们的麻烦还会更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