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中对抗成定局 台立委:终结中共才终结冷战

www.creaders.net | 2020-08-13 22:47:0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对抗成定局 台立委:终结中共才终结冷战

美国近期不断加码打击中共的力道,美中对抗态势升温。台民进党立委林俊宪13日表示,对美国而言,中共是冷战遗留下来的最后一个问题,“终结中共,才是真正终结冷战”,因此美中对抗将成为未来数十年国际局势的基本格局。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2日在捷克参议院发表演说提到,当前情况并非冷战2.0,中共全球经济实力所带来的威胁,与冷战时期的苏联相比更难以抗衡。中共已经达到苏联从未做到的程度,包括渗入我们的经济、政治和社会。

蓬佩奥在演说中也数度提到台湾,他表示知道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将代替已逝前议长出访台湾,他认为这是个好计划。

对此,林俊宪表示,20世纪后半国际政治的关键字,就是共产专制与民主自由的对抗。追溯当代美中关系的起源,苏联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当初为了击败苏联,美国放下与中共的意识形态矛盾,利用中共与苏联交恶的机会接触,联合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

他表示,美国的目标不只是打败苏联,其实也想借此改变中国,利用西方资本以及国际化让中国渐渐走向开放。一开始美国的计划可以说是相对成功,不仅成功透过军备竞赛渐渐拖垮苏联,中共也由于改革开放,确实有松绑专制的迹象。

他说,1980年代至1990年代初期,国际政治发生了剧烈变动,铁幕被推倒、东欧民主化、最后是苏联解体,中共却在“六四事件”后确立死守专制的道路。冷战的两大目标:改变苏联以及中国,其实只达成了一半。

林俊宪说,原本西方阵营在苏联解体后,下一个目标就是中国,没想到波斯湾战争以及恐怖主义的出现,转移了美国的目光,让中共得以韬光养晦30年,并且利用现代科技进行各种超限战,成为比苏联还大的威胁。

蓬佩奥的演讲提及了冷战,还说对中共的改变已不抱希望。林俊宪认为,这证明美国对中转为对抗绝非一时的争执,只是回归基本国策的正轨罢了。这架巨大的机器已经正式转向、对准中共。

他认为,美中对抗将会成为未来数十年国际局势的基本格局,并且就像当年美苏之间的争斗一般,有一方倒下方告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