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杨洁篪韩国行 习近平年内访韩或无定论

www.creaders.net | 2020-08-22 16:36:4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22日在釜山会晤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会晤持续4个小时左右,双方在会上就韩半岛局势交换意见。消息没有提及杨洁篪是否前往首尔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会谈前,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年内是否可能访韩的提问,杨洁篪没有做出回答。此前多家消息聚焦杨洁篪为习近平访问议题前瞻铺垫。杨洁篪抵达韩国前对新加坡进行了访问。

据韩联社今天报道,韩国国安首长徐薰会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杨洁篪是疫情发生以来首位访韩的中国高官,他此次应徐薰之邀到访。当天会晤在釜山威斯丁朝鲜酒店进行,从上午9时29分起至下午1时34分结束。之后双方共进午餐。双方在此次会晤中或就韩中联防联控、加强高层交流、韩中日领导人会议举办事宜、韩半岛及国际局势等各自关切交换意见。

在会谈结束后,徐薰对媒体表示,双方就各方面的主题充分广泛地进行了交流,这是一场非常有益的对话。杨洁篪也表示今天展开了非常充分良好的对话。在会谈前,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年内是否可能访韩的提问,杨洁篪没有做出回答。

稍早,韩联社指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将于22日在釜山会晤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并共进午餐,就半岛局势等事宜进行讨论。

据悉,徐薰和杨洁篪还将在会上就韩中联防联控、加强高层交流、韩半岛及国际局势等各自关切交换意见。双方还有望讨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事宜,引发关注。

韩中两国原计划上半年促成习近平访韩,但因新冠疫情推迟至今。据青瓦台核心官员透露,习近平访韩也是这次会谈的主要议题之一,两国其间始终就争取在疫情趋稳、条件成熟的适当时机促成此访保持协商。

消息称,8月21日,在釜山金海国际机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抵韩,开启为期两天的访韩之旅。杨洁篪应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之邀访韩,此行是他继2018年7月之后时隔两年多再次到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