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对任志强如此重判 习近平大概仍不解心头之恨

www.creaders.net | 2020-09-23 16:49:05  苹果日报 吕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9月2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从快从重,判处任志强18年有期徒刑並罚款420万元人民币,惊诧世界。

对如此重判尚不解心头之恨的大概只有批准此量刑的习近平了。习近平成长于文革时代,对全国街道贴满的死刑告示一定记忆犹新。一串串人名打着红勾,这些人都是依照《公安六条》被处决的。其中第二条:"凡是投寄反革命匿名信,秘密或公开张贴、散发反革命传单,写反动标语,喊反动口号,以攻击污衊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的,都是现行反革命行为,应当依法惩办。"后来又扩大到江青、康生、张春桥等。1967年1月毛泽东提出"要搞几条",由周恩来主持政治局会议通过了,这份针对公安系统的"若干规定",是中共用红头文件代替法律,公开"以言治罪"的铁证。

恶名昭着的《公安六条》虽然于1979年取消,但是流毒远远没有肃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下的党员100条纪规,其中"不准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刑法105条"煽颠罪"都与文革"恶攻罪"一脉相承。

以经济罪掩盖党内政治斗争

全世界都看得清,今天习近平仍旧是依据《公安六条》审判任志强的。法院认定任志强四条经济罪,只能说明习色厉内荏,远不具备毛泽东对党和社会的控制能力。正如蔡霞说的"贪腐罪"已经成为习清除异己、巩固"一尊"、加强个人独裁惯用的手法;习倒行逆施,已经引发党内党外严重不满,只能用经济罪掩盖党内激烈的政治斗争。

需要提及的还有,为甚么判囚任志强18年?这应该是习近平御用司法班底费尽周折、苦思冥想提交给习的方案。经济罪(贪污、受贿)最高可判死刑,检察院给任志强罗列的犯罪数字並不算低,可惜无人相信。判决公佈后,国内外少有人对任志强的"犯罪事实"感兴趣,甚至有人翻出2011年12月30日官媒广泛报道的任志强当天的微博:"数月审计,终于拿到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除个别的财务上的账务处理之外,没有任何个人的贪污腐败问题。可以放心的卸任,不再为国有资产的直接委讬管理承担法律责任了。"舆论几乎全部质疑18年的量刑。这一点大大有别于中共公佈的其他贪腐案。

有问:为解习近平的心头之恨,为甚么就不能把任志强的刑期再提高一点,提到无期?中共现行刑法规定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应当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政治权利"包括言论自由、出版自由,都会引发公众对任志强3月讨习檄文的联想。18年就是对中共全党的杀鸡儆猴。

1980年10月,中共组织4,000名省军级以上的党内高级干部,对邓小平、胡耀邦主持,胡乔木等多人起草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讨论,这次讨论成为对毛泽东个人和毛泽东思想错误的声讨和清算。但是邓小平阻止了对毛的清算,在次年十一届六中全会讨论通过的决议裏,按照邓个人意愿,对毛泽东的对错作了七、三开,重新树立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不但埋下六四屠城的伏笔,也埋下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修改宪法,破坏党内民主,搞终身制和个人独裁的祸根。

在任志强被重判的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德州浸信会教堂发表最新演讲说:"不敬畏神的希特拉、毛泽东以及现在的中共毁掉了千万人的生命!中共的恐怖行径已经几十年没有发生在现代文明社会,其在世界上制造的恐怖是其他政权所不能比拟,中共是真正的世纪污点。"多年对西藏、新疆的种族迫害,2019年对香港反送中的暴力镇压,与2020年中共病毒世界性的扩散,与港版国安法对香港自由和法治的摧毁,都可以作为蓬佩奥"中共的恐怖行径"的註解。

在任志强被重判的同一天,川普总统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用视频致辞,12次点名中国。他说,中国病毒已经在全球188个国家夺走了无数生命,世界衞生组织为中国所控制,並首次提出联合国必须要求中国对其不负责任行为承担责任。随后是习近平的预录讲话,他表示新冠病毒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危机。他没有流露出任何歉意,他说"坚决反对政治化、污名化"。

但是,全世界都记住了一个中国医生的名字李文亮,在他身后还有一位中国企业家任志强,他因为追究习近平在中共病毒危害人类生命中的责任,被投入中国监狱。

吕月

中国资深传媒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