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脸书披露中国黑客欺诈细节 涉400万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20-10-05 17:06:5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脸书披露中国黑客欺诈细节 涉400万美元

脸书(Facebook)安全分析师近日披露了中国黑客利用恶意软件入侵用户账号进行欺诈的细节。图为示意图。(Fotolia)

脸书(Facebook)安全分析师近日披露了中国黑客利用恶意软件入侵用户账号进行欺诈的细节。这种行为从2016年持续至2019年,黑客至少盗用了用户400万美元的资金。

在10月1日的Virus Bulletin 2020安全会议上,脸书的安全分析师桑奇特·卡夫(Sanchit Karve)和珍妮弗·乌吉雷斯(Jennifer Urgilez)透露,脸书内部把黑客所使用的恶意软件命名为SilentFade,黑客利用SilentFade在Facebook的广告平台进行非法广告活动。

黑客在一些盗版软件上夹带SilentFade,当用户安装这些软件时,就会连带安装SilentFade。

SilentFade的目的是攻击各大浏览器,窃取浏览器中的用户脸书密码等资料。

黑客窃取了用户资料后,就进入用户的脸书账户,取得用户的广告支付方式。然后,黑客假扮用户的身份、以用户的资金购买脸书广告,销售非法减肥药等商品。

SilentFade从2016年就开始活动,脸书通过一些账户的可疑行为和非法交易,2019年2月查到了SilentFade,并继而追踪到一家中国公司和两名软件开发商。

脸书方面表示,黑客至少盗用了脸书用户逾400万美元的广告费用,脸书已经向受害用户偿还了他们被盗用的资金。

2019年12月,脸书对参与这一欺诈行为的艾力科传媒国际有限公司(ILikeAd Media),以及两名中国人提起诉讼,他们分别是陈晓聪(Chen Xiao Cong,音译)和黄涛(Huang Tao,音译),来自湖北省和广东省,

脸书安全人员在10月1日还警告说,SilentFade不仅针对脸书,据信也攻击其它社交平台。

网络安全公司Tenable高级研究工程师萨特南·纳朗(Satnam Narang)表示,脸书对SilentFade的研究说明了一个问题——用户使用盗版软件可能会面临被恶意软件攻击的风险,这些恶意软件能够悄悄地控制其Facebook账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