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五中全会前接班人大战你死我活?陈敏尔后院起火

www.creaders.net | 2020-10-22 20:18:4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五中全会下周即将登场,近日,中共高层内斗传闻不断。在此敏感时刻,网上传出贵州贫困县耗巨资打造形象工程丑闻,引发外界关注。有观察人士认为,事涉被指是习近平接班人的陈敏尔,显示中共接班人大战正打得你死我活。

五中全会前接班人大战你死我活?陈敏尔后院起火

中共十九大前就曾传是接班人的胡春华和陈敏尔(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近日有网民在贵州剑河航拍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雕像仰阿莎,这座雕像是今年刚刚“脱贫”的贵州省剑河县于2016年11月-2017年7月,耗资人民币8600多万元建成,引发巨大争议。有人质疑当地政府斥巨资打造形象工程,认为应将资金用于扶贫。 

外界注意到,建造这一雕像之时,正是习近平亲信陈敏尔主政贵州期间。

陈敏尔是习近平浙江旧部,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陈敏尔仕途也进入快车道,先后被提拔为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

2017年7月,被指是江派指定接班人之一的孙政才落马后,陈敏尔接替其位,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并在十九大上进入政治局。外界普遍认为,陈敏尔或成习近平未来的接班人。

2019年10月15日,陈敏尔在重庆会见了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王瑞杰被指是新加坡总理的接班人选。他在出席陈敏尔所设的晚宴时说:“我们希望此次会议能为我们(两国)下一代领导人铺路,加强我们的双边关系”。

陈敏尔则说,通过此次会议,他深刻体会到两国政治高层的意图及合作方针。

此次会晤更被外界解读为释放了陈敏尔作为习近平“接班人”的信号。

但今年7月12日,贵州黔南州独山县烧掉400亿建了一堆形象工程,大量工程烂尾的旧事再次在网络上被翻炒出来,随后,7月15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狠批地方政府只重面子工程,不顾人民死活,不顾财政负担等。当时,《自由时报》报道说,这被疑是李克强的“杰作”,借此“完封”陈敏尔接班机会。

报道引述亲中港媒释出的一则传言指,现任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很可能在2022接替李克强成为国务院总理,传言真伪目前无法判断,但被怀疑是习派释出风向球,意在示警李克强2022年将缷任,且原被视为习近平接班人的陈敏尔也出局,但另种可能,则是习近平妥协团派,让胡春华接班以换续任,不过,另一种可能则是要挑起团派或反习派的内乱。

如今中共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贫困县耗资8600多万元建仰阿莎女雕像的丑闻被曝光,陈敏尔后院再度起火,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指,此事再度折射出中共高层围绕接班人选暗战激烈,这也佐证五中全会很可能攸关高层人事乃至接班人选安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