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高层集体反习?五中全会前释异常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0-10-23 22:27:30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五中全会前夕,被视为"新闻刽子手"的庹震,突然上位担任人民日报社长一职,同时有关他的淫乱贪腐丑闻也被曝光。有学者解读,这是中共内部集体反习而释放出的异常信号。习提拔的人选被爆丑闻,将衝击习的领导威信。

高层集体反习?五中全会前释异常信号

  中共两大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20日突然更换社长,分别由现任总编辑何平、庹震接替均已逾65岁的原社长蔡明照、李宝善。中共两大党媒领导换人,外界认为是近平在五中全会前的重要人事布局之一。

  其中庹震以打压媒体新闻自由闻名,有新闻自由"刽子手"之称。此番升迁,被认爲意味著中共治下媒体与言论自由进一步收紧。庹震在广东省委宣传部长任内,曾被指控将2013年初《南方週末》新年献辞《中国梦,宪政梦》,强迫删改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出现多处错误。

  一位要求匿名的媒体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庹震是一个没有个人立场的风派人物:是非成败转头空。庹震不过就是一个风派人物而已,说严重点嗤之以鼻就够了。有关庹震一系列丑闻,包括在北京任职五年间共有6个情妇、企图进入政治局等被曝光。

  政治大学名誉教授丁树范分析认为,中共一公布《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社长换人,马上就爆出庹震的传言,这很不寻常。而且传言讲的很清楚,这就表示一定有一群人已经把资料准备好要反制。这一定是一个集体的运作!

  这些爆料的人可能也在看习近平的反应。如果习真的去调查,马上把庹震换掉、调走,也可能暂时止血,当然习的面子有点难看。如果习继续姿态摆的很高,不甩这事,有人因此丢出庹震的情妇照时,对习来说是非常非常难看的事情。

  丁树范认为,这事可以当指标来看,看看到底是不是有一群人集体反对习近平,有一群人分工合作,而且一定牵涉到公安系统,因为只有公安系统才能有能力去追查谁有情妇,公安部有监听监控。他说,这是按照中共的制度做一个合理的猜测。

  丁树范表示,到2022中共二十大当然没有人敢公开的反对习,因为习的力量的确非常强大,就是他想要连任,很多人还是暗地裡反对,可能有一些集结,不管是中国大陆内部乃至于海外。

  中央大学兼任副教授曾建元分析说,习近平面临内外形势交迫,希望在五中全会展现新的局面,稳定国内外局势。而且五中全会正逢美国大选,如何展现中美关係新局面,中共两个党媒的人事变动,应该是习一连串人事新布局的一环。

  对于庹震一升官就被爆黑料,曾建元说,习统治的正当性建立在打贪反腐整肃异己的基础上,如果他提拔的人选有贪腐情色问题,将衝击习的领导威信和统治正当性。

  曾建元分析说:中共高官的贪渎或情色问题,很多都是暗潮汹涌不是新闻,被当作政治的把柄作政治斗争工具使用。过去习近平以这种手法针对政治对手,打贪整肃党内异己,现在是被人拿贪腐情色问题去对习的人事布局,说明中共内斗已经表面化。

  2020年以来,中共面临更严峻的内外交困危机,中南海暗潮汹涌,反习、倒习声浪一波接一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