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获一尊信任?五中全会前王岐山露面江泽民老巢

www.creaders.net | 2020-10-24 09:58:3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获一尊信任?五中全会前王岐山露面江泽民老巢

今年以来一度长时间隐身,引起揣测的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继23日与中共高层一同出席所谓“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会后,24日罕见单独以视频方式为上海外滩金融峰会致词。中共26日将召开五中全会,此前传出王岐山地位不保,其此次露面作为江泽民大本营的上海令人关注。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王岐山24日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致词,王岐山称,中国金融不能走投机赌博的歪路,不能走“金融泡沫自我循环”的歧路,不能走庞氏骗局的邪路。

王岐山早年曾任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副行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行长、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1997年底任广东副省长,曾经历处理亚洲金融危机。后先后任职海南和北京,中共十八大上入常掌中纪委。

王岐山任中共中纪委书记期间,曾是习近平在党内发起大规模反腐、进而紧抓权力的得力臂膀,习王联手大力清理江泽民派系人马,一度传出要动江泽民和曾庆红。但2017年10月中共19大前,王岐山卸下所有党职、翌年3月转任国家副主席、党内排名仅居7名政治局常委之后收场。

之后王岐山的公开露面次数逐渐减少,即使露面也多与中共政治局7常委一同出席。尤其是今年以来,王岐山鲜有单独公开露面。

根据中共媒体报导,王岐山今年首度单独公开露面,是2月27日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Ivica Dačić)。王岐山直到4月3日才与7常委一同出席植树活动。再之后则是出席因疫情延至5月下旬举行的中共全国“两会”。

此后,王岐山长达3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直到9月3日才再与7常委共同出席纪念抗战纪念活动。

这期间,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红二代、前中国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因发表反习文章,3月失联,4月初被宣布调查,7月23日更被开除党籍并遭检方起诉,9月份被重判18年,这让外界产生“习王不和”的揣测。

而在长期跟随王岐山的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落马后,王岐山地位不保的传闻四起。

有海外党媒之称的《多维新闻》早前刊发题为“在五中全会上崛起与陨落的众多中共大佬”一文,盘点中共内斗中,在五中全会上下台的大佬级人物。举例在过去五中全会上,毛泽东首次成为政治局委员,华国锋失势,邓小平退休,江泽民接班,陈希同下台,习近平成为接班人。

时评人士陈破空在视频节目中分析说,《多维》的文章疑借古喻今,可能暗指五中全会有人落马,可能是指向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他说,此事一旦发生,给国内外造成的震动将不亚于当年毛泽东逼走林彪,制造“九一三事件”的震撼程度。换言之,打倒王就是习时代的“林彪事件”。

中央社报导指出,今年以来,王岐山公开且单独露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在本次以视讯方式露面之前,上一次单独露面是2月27日会见外宾,其余几次露面则都与中共政治局7常委一同出席活动。至于他近来露面趋于频繁,是否有破除诸如“习王不和”甚至官位不保的传言,有待观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