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走下坡四面楚歌?始于这场突发的中国政变

www.creaders.net | 2020-10-28 18:14:54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中国共产党于中国大陆建立"新中国"建政71週年,当时全球多国抗议中共迫害人权、伤害香港民主自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兴高采烈庆贺中共建政的今天,没料到自己早已运势走下坡、四面楚歌。对此,法国媒体《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广》)分析指称,一些观察人士指出,习的运势也从2018年那场突发"政变"开始下滑,政变即是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

习近平走下坡四面楚歌?始于这场突发的中国政变

《法广》月初长篇幅以"去年十一习近平昂首挺胸 今日此刻中南海『四面楚歌』"为题的报导中指出,中共党媒《求是》发表长文"怀念"去年习近平主持十一建政70週年大典,当天的大阅兵仪式,习昂首挺胸,检阅三军。

然而,在仅仅一年,中共政权已成众矢之的、景象四面楚歌。报导即引述观察人士分析称,习近平的运势从2018年的那场由习近平本人亲自发动的"政变"开始下滑,政变即"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

报导也提到,习近平其实觉得10年任期远远不够,习欲带领全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也就在那场"政变"过后,在中共党内、在民间,习近平"反腐治国"的神话反而淡化,另一个可能的没有"毛泽东威望"的"毛泽东"再现,也开始让许多人担忧中国未来发展。

然而,习集权统治事实也印证在不久之后,美中贸易战爆发,中国经济沿路滑下坡,习近平在诸多重大问题上,接连作出错误判断与决策,党内其实存有不少异议,"屋漏偏逢连夜雨",贸易战险局未了,香港又爆发反送中运动,习近平使力强权镇压,并在不顾香港人民反对声浪下,强推"港版国安法",致使中国与国际上自由世界国家关係搞砸,即如中美关係、中英关係。此外,中共在新疆建大型集中营,强制关押上百万维吾尔族人,此一举措也引发西方多次批评。

随之而来的还有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多国指控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迅速扩散,无论习近平到哪,哪的追责即四起,美国总统川普甚至直呼"中国病毒"。

 ID-2159773

 ID-2159775

此外,法广也指出,去年的"十一"在"天文数字"费用支持下,演出豪奢、耀武扬威的建政70年大戏,今年则没什麽好说的了,《求是》勉为其难,为习政权打气。不讲疫情初期的隐瞒拖延,给人类带来一场罕见灾难,而是换方法在吹捧中"甩锅","溢美之词已不亚于文革"。

不过,文章认为,儘管《求是》费尽口舌表明习近平"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认同和拥护",但其实是透露一种恐慌?特别是美国与中共打交道几十年之后,今年明确表明:中共不等同中国,要区别中共与中国人民。

而自美国明确表态后,中国外交部、官媒一直致力于强调"党和人民的鱼水关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甚至不惜说出人民是党的一堵牆,需要的时候为党阻挡枪林弹雨的恐怖言语。

《法广》评论认为,《求是》怀念去年十一,是怀旧、是惋惜;是否隐约著"今不如昔"的滋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