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民主选举不遥远 中共政权分崩离析五步倒

www.creaders.net | 2020-11-08 07:43:24  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民主选举不遥远 中共政权分崩离析五步倒

张杰评论文章:随着选票统计结果的宣布,美国新一任总统已然诞生。在大洋的彼岸,无数中国人正热切地关注着美国大选。即使目前在共产党统治下,中国人没有选票,也无法参与民主选举,但他们深信这一天迟早会到来。有一个问题,我们需要思考,那就是中共极权何时会土崩瓦解?我不知道具体的时间,但知道中共的垮台只是时间问题。参考借鉴弧度度的文章《中共极权崩溃的五个步骤》,我认为,中共走向溃败需要经历五个阶段:

一、谎言欺骗,洗脑宣传

一般来说,民众最迫切地需要什么,极权统治者就会投其所好地宣传什么。譬如,民众需要土地养家糊口,它就会宣扬“打土豪分田地”;民众觉得司法不公,有冤无处申,它就会宣扬“依法治国”;民众憎恨贫富分化,财富向既得利益家族倾斜,它就会宣传“共同富裕”。总之,它会动用一切手段来极力宣传自己独具特色的“伟光正”形象,同时还会夸大宣传西方强国正处于内乱不断的水深火热之中,塑造风景这边独好的虚幻假象。比如中国官媒就大肆宣扬美国大选的争斗和混乱。然而,宣传是一回事,现实却是另外一回事!所谓的“打土豪分田地”,农民只获得了土地的租赁权却无实际拥有权;所谓的“依法治国”,实际上是以法治民,中共特权却一直凌驾于司法之上;所谓的“共同富裕”,实际上却是官商勾结,加大盘剥力度。“窃钩者诛、窃国者侯”。先富起来的那部分人早已将金山银山搬离中国。所以,不管这些年GDP到底增长了多少,民众的实际收入往往跟不上通货膨胀的节奏,永远都只会处于一种在贫困线上苦苦挣扎的状态,穷几代人的努力甚至都不够凑钱还房贷,甚至酿成生不起,病不起,死不起的悲催人生。

现今,中共的宣传机器一直将习近平打扮成民族英雄,具有雄才大略。习近平自己也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个政治领袖是否具有雄才大略不在于他想什么,说什么,而在于他有哪些利国利民的丰功伟绩。从世界范围来看,美国华盛顿、林肯、罗斯福和里根总统;法国的戴高乐总统;英国的丘吉尔;前苏联的戈尔巴乔夫以及台湾的蒋经国总统等等都是雄才大略的政治家。一个有手腕、有想法、有使命、有意志和深谙黑厚学的独裁者就是雄才大略的人物吗?如此认知,我们是否应该将希特勒、斯大林和毛泽东这样的恶魔都封为雄才大略者?如果没有是非观念,我们还有公理正义吗?我认为,当权者可能在上位前有一套治国谋略,但关键在于他的红色帝国是否行得通,是否符合民意和历史的潮流。一个行不通的蓝图,即使它美艳如画也是废纸一张,即使设计者皓首穷经,也是痴心妄想。一个伟大的建筑师是要把它头脑中的蓝图变为现实,为人类增加福祉,而不是制造灾难。看看今天中国人对于美国大选的嫉妒羡慕恨,我们就可以知道什么是人心所向。

二、社会急剧动荡

中共官商勾结,政经、政企从不分开,利用国企垄断民生领域肆意涨价、狂敛民财,不断挤压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的生存空间,而国营企业最终又无法抑制住贪腐造成的全面亏空、千疮百孔。随着大批企业的跑路、倒闭和外资企业的撤离,大面积的失业潮随之降临。与此同时,中共极权所一贯采取的“低人权、低工资、低福利和高税收”模式的负面影响也逐步呈现,大多数民众一直处于负债生存、房奴卡奴的状态。经济内循环不仅无法振兴经济,相反使中国深陷“中等收入陷阱”,无法自拔。随着国际社会的脱钩和国内经济危机的爆发,民众生存变得越来越艰难,洗脑教育、谎言欺骗开始不起作用,社会将陷于剧烈的动荡不安之中。

三、暴力维稳

一方面,劳死累死的人家徒四壁,另一方面,不劳而获的人却家藏吨金。随着互联网技术对中共防火墙的摧毁,真相一层层地被揭穿,拒绝接受洗脑教育、日益清醒过来的人群越来越多。当谎言失去欺骗的效应,中共极权就会陷于塔西佗陷阱。当权者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标点符号都会成为民众调侃的笑料。于是,恼羞成怒的中共就会撕下最后一层温情脉脉的面纱,开动暴力机器,一手刀把子一手笔杆子,采取高压维稳来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同时,随着有权任性者的狂妄无知与傲慢无耻,止不住的贪腐巨手会进一步伸向最底层的民生领域,于是,荒诞不羁、惨不忍睹的强砸血拆、驱摊撵贩、非法拘禁、驱赶低端人口等阴招损招百出。中共不解决社会的根本矛盾,却致力于暴力维稳的结果,只会使社会矛盾进一步被激化!一方面,民众不可能停止追求自由幸福的脚步,另一方面,统治者却一厢情愿地要加大盘剥、奴役力度,整个社会就像一个千疮百孔、处处对立、暗藏危机的巨大火药桶,稍有风吹草动就有可能会引发爆炸。

四、互害互斗

为了平息越来越大的民愤,中共不得不采取“扫黑除恶”,打掉一大批民怨极大的贪官污吏来维护统治的合法性。问题也恰恰出在这里,哪家利益集团都不是省油的灯,谁想灭掉谁都不容易,两虎相争的结果,势必会激起来自于集团内部的强力反弹与激烈的争斗。所以,选择性反腐只会带来两种结果:一种是像津巴布韦的穆加贝那样被既得利益集团政变掉,另一种就是像北朝鲜那样造成所有官员都唯唯诺诺、阴奉阳违、毫不作为,造成国力的进一步衰败。底层互害、高层互斗的结果就是人人自危,人人都深怀恐惧,造就一种人人都成为施害者、同时又成为受害者的双重人格的怪胎。谁都知道极权是一种恶疾,但是一旦涉及到贪腐家族的既得利益,便谁也不会松口放手——宁肯翻船沉船、举国沉沦也不愿放弃到手的权力,这才是最致命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结果,就是外面光鲜亮丽无比、百花齐放齐唱赞歌,而里里却早已癌变溃烂,想彻底根治越来越难。直到最终纸包不住火了,癌变溃烂到连捂都捂不住了,这时候再想起从根子上医治也已经晚了。于是,历史的悲运与覆辙便会再一次重复上演。

五、瓦解和分裂

随着经济危机的爆发、失业人口的增多,群体冲突频繁,谣言盛行,整个中国就像一个一点就燃的火药桶,而暴力维稳、杀鸡骇猴失去其应有的威慑力。这时,社会秩序混乱,中共统治集团分裂,基础组织涣散,官员们乘机盗取公共财产,为跑路做准备。中共高层内斗加剧,改革派会利用民间力量为自己赢得政治优势。海外民运人士会为国内抗争提供国际声援。公共知识分子发表声明,呼吁中共高层顺应改革的潮流,实行宪政民主,并发表各类政治转型纲领。国际社会对中共的暴力维稳和镇压予以谴责和制裁,军人集团宣布政治中立。此时,中共极权就到了最后的惨淡光景。各类政治团体开始展开激烈的博弈,最后,它们会折中提出一个类似联邦制的宪法。全国治安秩序开始逐渐恢复。但久经奴役的维吾尔人、藏人、蒙古人纷纷走上了街头,强烈要求民族自决权,要求独立;台湾、香港和澳门也宣布独立,中国面临分裂。坚持“大一统”思想还是尊重民族自决权?中华民族将再次来到了历史的风陵渡口。

澳洲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指出:无论红二代们如何折腾,如何如何热衷红色崛起,如何向往红色帝国,但都无济于事。蒋经国先生在1986年决定开放党禁和报禁时,留下一句常识性名言:“世上没有永远的执政党”。革命政党在暴力夺权后实施一党专政,迄今没有连续执政达到八十年的先例。在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几个政党中,苏联共产党从1917政变成功到1991苏联解体,执政74年;中国国民党从1928年一统江湖到2000年中华民国第一次政党轮替中下野,连续执政72年;墨西哥革命制度党是“民主的独裁党”,它从1929年上台到2000年大选败北沦为在野党,连续在位也只是71年。朝鲜劳动党是1948年上台,中共共产党是1949年上台,这两个政党虽然苟延残喘,能突破“七十年大限”的机会很小。中共党国已是亢龙有悔、国势日蹙、天命已殆、来日不多。中国人终会得到一张属于他们自己的选票,宪政的阳光终将照耀到中国这块苦难的土地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