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访美留宿房屋被华商买下 如今有点惨…

www.creaders.net | 2020-11-18 08:46:23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华商买下的"中美友谊屋"因日久失修已破落不堪。(互联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到访的美国艾奥瓦州小镇马斯卡廷(Muscatine),一幢不起眼的郊区房屋,习近平当年曾在该屋内留宿。2013年,一名中国投资者还斥资18万美元(约140万港元)买下该屋易名为"中美友谊屋"(Sino-US Friendship House)。《南华早报》今日报道,这间象徵中美友谊的房屋现今已破损不堪,地基发霉、旗帜残缺,甚至百叶窗褪色,该市也鲜有游客问津,邻居说:"没有人想来参观,他们为我们带来新冠病毒。"

马斯卡廷镇历史博物馆办公室经理韦克特Angie Weikert坦言:"我们不喜欢他们(华人)这样待人。"同事贝克(Vada Baker)补充,当地人很怕中国人推高马斯卡廷镇的物价,"我发现大家都有少许惊慌,当地有很多共产党人前来买起你的镇。"

马斯卡廷—中国共创委员会(Muscatine-China Initiatives Committee)主席、当地银行家斯坦(Daniel Stein)形容过去18个月简直"残酷",当地小镇还越来越糟,他归因于川普政府"美国优先"政策开始,令中国对南海扩张、又与日本、印度和台湾关係紧张,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的错误处理,加上对香港、新疆、西藏收紧打压,都令当地对中国的热情迅速减弱。

自从当地人意识到1985年在这里寄宿的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初级官员,后来成为中国国家主席后,这个拥有2.4万人口的简陋社区就在跨太平洋外交中发挥了不可能的作用。

在当地阴冷下雨的天气中,习近平1985年担任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时曾到小镇马斯卡廷考察农业 ,曾入住过的一个当地的家庭,与当地居民交谈、饮茶。德沃夏克(Gary Dvorchak)表示,习近平作为中国北方河北省农业代表团的一员,在为期两周的访问期间,他睡在《星际奇遇记》(Star Trek)主题的睡房内。

2012年,习近平已贵为中国国家副主席,笃定成为领导层的继承人,他旧地重游,并在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时绕道艾奥瓦州,表示乐观地认为中美两国之间的合作正走在"能停止或逆转的道路上"时,双边前景显得更加光明。但法新社当时报道,当地警察将临近街道封锁,有抗议者高喊:"为中国感到羞耻!" 而中国留学生则手持中美两国国旗回应:"我们爱中国!"

2013年,習近平以副主席身份重遊舊地。(新華網)

2012年,习近平以副主席身份重游旧地。(新华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