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翟东升演讲续发酵 亲共美国老太身份被揭

www.creaders.net | 2020-12-08 15:44:3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翟东升演讲续发酵 亲共美国老太身份被揭

12月7日(周一),福克斯著名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在他的节目中播出了被称为习近平“智囊团”成员之一的翟东升的一段演讲视频。

翟在演讲中豪不掩饰地声称,在1992年到2016年间,中美之间各种危机都可以在两月内搞定,原因是中共在美国有高层关系。在视频从11月30日开始在网上疯传,还被川普总统转推。而翟在演讲中讲的一个“小故事”中的亲中共美国老太的身份也被网友曝光。

翟东升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共对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自他的演讲引发海内外大量舆论关注之后,中共随即在大陆全网删除了这个视频。翟东升在演讲中说:“华尔街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对美国它的内政外交有非常强的影响力,所以我们有路径依赖。说得白了点,其实就过去30年、过去40年,我们在美国利用他的权势核心。”

接下来,翟东升还讲了个“小故事”。2015年习近平访问美国的时候,为了给习近平暖场,各方面都要做些准备,比如侨界、被中共操纵的媒体、经贸、团体等,都要做铺垫的工作。中共打算在华盛顿DC举行一个新书发布会。这本书叫《习近平治国理政》,被翻译成了英文,为此他们在当地选了一个书店搞新书发布会。结果这个书店老板称那天已经被预订了,无论这些人怎么劝说,这个老板还是拒绝了他们。这时,一位神秘老太太帮中共在华盛顿搞定了习近平新书发布会的场地。

翟东生问她怎么搞定这个书店老板的,老太太说了一句话:“我跟他讲道理。”这句话来自于美国著名影片《教父》里一句非常经典的著名的黑话,意思是给他开出一个条件,好到他无法拒绝或者吓到他不敢回绝,就这样老太轻松搞定了此事。

这老太太是什么来路呢?翟东升在视频中透露,她是华尔街某著名金融机构、顶级金融机构亚洲区的总裁。她不但是美国人,而且还有中国国籍,是“讲一口流利京片子的大鼻子犹太老太太”。而且她在长安街边上有一套四合院,称她“是我们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对此,作家曾铮仔细研究了这个老太太的来头。她发现,当时出现在DC习近平新书发布会有个老太太名叫威琳斯,也是犹太人,人民网的报导证实她真的是中共的“老朋友”。

2015年9月,中共人民网报导了由中共广电总局举办的习近平新书发布会。报导说,曾于上世纪中叶在中国上海生活过的威琳斯女士早早来到现场,并立即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她说,她了解中国的过去,也一直关注着中国的巨变。她非常想通过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除了人民网,此前还有多家中共官媒详细报导过威琳斯。她今年已经93岁,去年7月,她受邀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参加活动时,介绍了自己和家人1900年至1945年之间在中国的经历。她还写了一本书,名为《一个犹太人的上海记忆:1927-1952》。

威琳斯详细讲述了自己在上海成长为“无国籍”人士的生活。由于她的父母以难民身份离开俄罗斯,而中国不会给予他们公民身份,因此,威琳斯及其家人一直处于无国籍状态,直到她通过配额制度到达美国。从那时起,威廉斯就以美国公民的身份居住在美国。2011年之后,她才开始在中国等地访问,做关于俄国、犹太移民的讲座。

很多网友认为,左媒、民主党左派极力掩盖中共与他们的深层关系,却被翟东升这个“猪队友”这么高调地曝光出来,不知习近平要怎么处理这个活宝。

对此时评人秦鹏发推文:翟副院长演讲撇清了川普和中共的关系,也清晰指证了拜登等建制派与中共的长期勾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