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频喊“备战打仗” 内情原来如此不堪

www.creaders.net | 2020-12-08 22:07:3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一个月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三次提及“备战打仗”。有专家分析,习近平此举表面是枪口对外,实则枪口主要是对内,作保权之需。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主要是为了转移国内视线维稳政权,但军队难以倚重。

习近平频喊“备战打仗”  内情原来如此不堪

  据官媒报导,身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近期多次要求军队备战,观察家认为应是因为意识到中共政权内外危机恶化,而握紧“枪杆子”是最后救命稻草,说明习做最坏打算,要孤注一掷。而这对世界安全构成更大威胁。

  不过,针对中共备战打仗的矛头究竟指向,《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分析,习近平强调备战打仗,既有对内的意思也有对外的意思。胡平分析表示:“习近平讲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部队绝对忠诚。这些话显然是对内的,是为了强化对军队的控制,进一步强化他个人的权力。”另一方面,中共目前的安全环境和国际形势的确很紧张,“应该说,很大程度上是中共当局主动造成的。”

  也有分析认为,最近美国对中共的制裁不断加码,而且对中共党员实施“精准打击”,令中共当权者深感危机。习既担忧党内人心思变,又怕在高层内斗中失权,所以不断强化军权示警。

  时评人士郑中原指出,习频频向军队喊话,也是要警告党内反对势力别乱动,为二十大延任铺路。此前,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先是藉反腐固权,到十九大“习思想”入党章,以及2018年两会上成功修宪,被视为“定于一尊”,但随着中美贸易战和中共战狼外交持续受挫。尤其进入2020年,中共政权陷入内外交困的危局中。

  北京当局隐瞒新冠疫情、强推港版国安法,以及在新疆人权等诸多问题上,引发国际批评甚至制裁,加上经济下行,国内民怨激发,中共党内反习声音高涨,权斗暗涌不断,甚至直接提出要习下台,令习近平正面临难以摆平的困境。

  另外,本次美国大选,中共又押宝拜登,涉嫌操控大选投票系统和输入假选票,深度干预大选,此举招来川普总统一连串反击。特别是川普政府把中共与中国人民分开,对中共高官和党员实施“精准打击”,令中共党内怨声载道。

  此外,中共军队也并非令习近平放心。中共军报12月3日发文再批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四个“军虎”,有分析认为是透露习近平的不安。

  中国独立评论家吴特指出,中共军报的文章通篇空话、大话和套话,其实就是对中共军官兵提出两个重点核心要求:“保党”与“拥习”,“既是警告中共军中的习的反对者不要‘乱说乱动’和试图串联起来反对习近平,也是要求中共军队各级军人以这几人的下场为鉴,绝对效忠习近平。”

  军报的文章反映出的是习近平当局在目前中共政权内外交困下高度的不安全感,既担心可能出现的乱局中谋反,又担心军队在民主变革的过程中倒戈到民众一边,因而要不断强调军队要“拥习保党”。不过,即使习近平频频向军队喊话忠诚,但军队难以倚重,因为中共军队最为知名的就是腐败和军心不稳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