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020年疫情 中国大局已布下 做好随时统一的准备

www.creaders.net | 2020-12-22 12:02:12  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文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刚刚过去的周末,有几件大事正在影响世界。

第一、美国大使馆遇袭。

当地时间12月20日夜晚,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的美国大使馆遭到数枚火箭弹的袭击。这一次,不同往常那种毫无精准度的火箭弹,而是呼啸着,直奔美国大使馆而来。美国大使馆不得不启动防控系统,用防空机枪进行多轮拦阻。

据外媒记者报道,曾至少听到5次爆炸声。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随后证实,他们遭到袭击,但是,防控系统成功拦截了火箭弹,使馆只受到轻微损坏,没有人员伤亡。也就是说,这次的火箭弹精准度极高,如果没有防空机枪的拦截,肯定会炸到美国大使馆。

很显然,这绝不是伊拉克的散兵游勇能做到的。大家都将目光看向伊朗。因为,再过几天就是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遭美国暗杀一周年纪念日。而上月,伊朗的“核计划之父”、核武器项目总设计师、首席核科学家穆赫森·法赫里扎德又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城郊被刺身亡。

从苏莱曼尼到法赫里扎德伊朗已经没有退路,唯有血债血偿!但是,有没有发现,这一次,美国大使馆被袭,人们似乎毫不关心。原因,除了美国影响力在下降外,还有比美国大使馆更重要的事情。

2020年疫情 中国大局已布下 做好随时统一的准备

第二、英国疫情失控。

将目光转到昔日的大英帝国。

2020年疫情 中国大局已布下 做好随时统一的准备

汉考克14日报告疫情 视频截图

据媒体报道,英国出现了一种新冠变异新毒株,其传播性,比已存在的病毒毒株高出70%!目前,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明确表示,疫情失去控制。

英国只有区区6600万人口,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04万,死亡67401,排名世界第六位。估计用不了两天,英国就将超过意大利晋升到第五位。

从美国到欧洲,任何一个不把新冠病毒当回事的国家,最后病毒都把他们当回事。美国确诊人数即将达到2000万,死亡已经超过32万,疫情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就在英国宣布疫情失控后,为了圣诞节疯狂大采购的伦敦人,一口气花掉了12亿英镑。仔细看照片,绝大多数人英国人仍然不戴口罩。

欧美人抗击疫情不是放在自身的自觉性上,而是把希望寄托在疫苗上。但是,被欧美国家寄予厚望的瑞辉新冠疫苗又问题多多。先是美国护士接种后出现头晕、寒冷、恶心,头痛欲裂的严重副作用,后有4名英国志愿者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面瘫。

2020年疫情 中国大局已布下 做好随时统一的准备

既然疫苗不是万能的,那么最好的办法是躲着病毒。在英国宣布重启封城、封国措施后,号称“绅士”的英国人,并没有表现出多高的素质,30万人连夜“外逃”。甚至,外“逃”时,在拥挤的人群中,仍然还有很多英国人不愿戴口罩。

可以预见,这些热爱“自由”的英国人,很可能将新冠病毒从城里带到乡下,到那时,恐怕整个英国都将沦陷。自大的英国人,现在已经成了全世界最不受欢迎的代名词,多个国家开始拒绝英国人入境。

还记不记得,英国人前两天刚刚叫嚣要用炮舰来让中国为疫情赔款?这不,炮舰还没出窝,英国国内疫情就开始失控。

不过,英国疫情失控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欧美国家的抗疫措施和英国相比都是半斤对八两。欧洲沦陷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一旦欧美政府疫情失控,而各国政府又无力抗疫,为了稳定自己的政权,必然想办法转移国内矛盾。那么针对中国赔偿的声音肯定再次兴起。有肉吃的时候,还能表现的“绅士”一点。一旦饿肚子,强盗的嘴脸必然再现。

所以,战争的风险一直都在。

对印急不得,对台拖不得!中国大局已布下,做好随时统一的准备

克里斯托弗·米勒

12月18日,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突然下令全面“暂停”与当选总统拜登团队的过渡工作。世界愕然。显然,不肯认输的川普,又想搞其他幺蛾子。

无论连任有没有戏,但是给拜登埋雷却是真的。现在,不排除川普在最后30多天的任期里再次冒险。要知道,米勒是川普开除上任美国国防部长之后,亲手提拔起来的代理国防部长。此前,米勒一直负责军方的情报工作。如果大规模军事动作不好展开,作为情报头子,实施如同暗杀苏莱曼尼这样的小型特种行动应该还是不难的。

目前来看,美国已经用军事基地将中国包围起来。只要能在中国周边兴风作浪,美国是不会浪费任何一个机会的。

比如,印度。

美国为何要拼命拉拢印度?要知道,周边国家愿意与中国为敌,又在地缘上同中国接壤的,只有印度。只要能让拥有近14亿人口的印度和中国干起来,利用巨大的人口优势,肯定能拖慢中国发展的步伐,同时打击全世界资本对中国的投资。

2020年疫情 中国大局已布下 做好随时统一的准备

美军的野战资讯通信系统

美国不花一分钱,就能让印度人瞬间自嗨。除此之外,东边的台湾问题也是美国拿来挑动中国的一个筹码。据台媒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期又宣布批准对台军售,这次是价值2.8亿美元的“野战资讯通信系统”。在川普四年任期内,对台军售已经高达11次。在今年,就有多达6次。很显然,作为商人总统,对于蔡英文这种倒贴上来的主,不好好敲下竹杠显然就不是川普。

为了防止川普在最后30天发疯,中国必须做好东西两线作战的准备。

首先,最好的办法是把美国牢牢钉在中东,使其无暇东顾。

其次,做好随时统一的准备。

目前来看,大局已经布下。

第一、11月份国防部长魏凤和出访巴基斯坦和尼泊尔。

这次出访,就是释放一个信号:如果印度想打赢2.5场战争的话,我们不妨来个“3D打印”,敲山震虎!

第二、中日防长首次视频通话。

2020年疫情 中国大局已布下 做好随时统一的准备

魏凤和在视频通话中发言。李晓伟摄

12月14日,魏凤和同今年9月刚上任的日本官防长官岸信夫进行首次视频通话。内容涉及钓鱼岛,以及加快建立两国海空联络机制等。这个岸信夫,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亲弟弟。

不用过多介绍,日本这个国家只要美国大兵一天不离开,就不会有真正的政治自主权。为了防止日本在东面跟随美国冒险,时不时敲打和警告一下,是非常必须的。要知道,这个岸信夫曾经多次访台,并与蔡英文有过多次接触。

第三、外交出击。

王毅外长9月10日至16日已经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四国;10月11日至15日对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泰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过境访问新加坡;11月24日至27日对日本、韩国进行正式访问。美国用军事基地在中国周边画了一个巨大的C字,而我们的外长和国防部长就沿着这个C字一一进行破解。

目前来看,对印急不得,对台拖不得!战争是流血的政治,外交是不流血的战争。2020年,疫情将是彻底改变世界政治格局的巨大变量, 我们必须足够沉着睿智,方能在大变局中立于不败之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