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刚宣布完重大"胜利" 习近平这下“后悔了”

www.creaders.net | 2020-12-29 22:20:2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所谓的"脱贫攻坚"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5年定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在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然而,从2019年底持续至今的新冠病毒疫情,导致中国经济受到极大重创,即便如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2月初宣布,中国如期完成脱贫目标,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不过,中国完成脱贫的消息备受外界质疑。

刚宣布完重大"胜利"   习近平这下“后悔了”

  习近平29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说,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

  就在习近平的重大宣布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习近平似乎后悔了,在最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又指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摆脱贫困的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习近平解释称,设立5年过渡期,以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所谓的"脱贫攻坚"胜利,他本人都不相信,要不也不会再设立5年的过渡期。

  中共总理李克强5月底透露,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现在碰上疫情,可能更多人会返贫;财新网则称,中国有9亿多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

  但是从去年12月开始,西藏、重庆、黑龙江、陝西、河南等十多个省先后声称贫困县"清零"。2020年11月16日到21日,宁夏、四川、广西、甘肃更密集宣佈,当地所有的贫困县实现了"脱贫"。

  11月23日,贵州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中共党媒随即宣称,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值得关注的是,李克强控制的国务院扶贫办并也不承认所谓的全面脱贫。

  官媒曾报导,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更生强调,中国全面脱贫最后要由中央宣布。他说,省级宣布脱贫摘帽后,还要接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抽查。各地要对抽查、普查和考核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中共国务院官网11月23日称,总理李克强召开座谈会时,向各省政府负责人表示:"你们讲真话,我们才能出实策。"这被认为是影射习近平所谓"全民脱贫、奔小康"的浮夸宣传。

  那麽中共是如何实现全面脱贫的呢?一位体制内的李姓官员揭露说,中共当局脱贫主要有四大戏法:一,降低脱贫标准,二,数据造假,三,突击慰问,四,野蛮封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