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拼多多员工猝死后陷入舆论旋涡 股票大跌

www.creaders.net | 2021-01-04 16:36:31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拼多多员工猝死后陷入舆论旋涡 股票大跌

元旦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拼多多在一位年轻员工猝死后陷入舆论旋涡,一天之内,先是被指企业文化过于狼性,之后公司以“谣言”回应一张“拼多多”在社交媒体知乎上的发言截图,但随即被知乎否认。最终拼多多于晚间发布致歉声明,指截图的发言内容是拼多多营销合作供应商员工用个人手机发布。受此影响,拼多多美股盘前一度跌逾4%。

拼多多旗下公司“多多买菜”一位23岁的员工猝死的消息,周一上午在知乎上发酵;伴随该传闻的,是一张疑似拼多多知乎公众号回应该事件的截图。

截图中,被认证为其官方账号的拼多多称:“你们看看底层的人民,哪一个不是用命换钱,我一直不以为是资本的问题,而是这个社会的问题,这是一个用命拼的时代,你可以选择安逸的日子,但你就要选择安逸带来的后果,人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努力的,我们都可以。”

这一充满狼性文化的表述随即引发舆论场热议。下午时,拼多多正式对外发布回应。对于员工猝死,拼多多予以确认,指该新疆公司女员工“1998年生……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1:30,在与同事一起走路回家的路上突然捂腹,晕厥倒地。同事立即呼叫120送往乌鲁木齐本地医院,经近6个小时急救依然无效,不幸离世”。

但对前述截图,该回应则为其盖上“谣言”的戳并称:在此公告之前,拼多多从未发布过网传截图的“官方回应”。我们坚决反对截图上的观点。

而在该回应出炉后不久,知乎官方账户“知乎小管家”发布信息称:“拼多多”系知乎注册用户,其身份真实无误。知乎有严格的身份认证流程和机制。

随后,拼多多于晚间发布致歉声明,称网传截图内容“系拼多多营销合作供应商员工用个人手机发布,该言论不代表任何拼多多官方态度,拼多多官方对该言论表示强烈反对。此事系拼多多对官方账号管控不严导致,我们向公众表示真诚歉意”。公司并表示将立刻对官方账户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拼多多上一交易日股价报收177.67美元,市值超过2,100亿美元,2020年涨幅超过330%。截至发稿,拼多多盘前跌幅收窄至约3%。

“多多买菜”是拼多多今年大力下注以赢取“社区团购”赛道车票的重要项目。12月下旬,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层召开社区团购行政指导会,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强调互联网平台企业不得利用数据优势“杀熟”,不得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排除、限制竞争,不得利用技术手段损害竞争秩序,妨碍其他市场主体正常经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