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小汤山强拆:小区全毁 母子寒冬露宿街头

www.creaders.net | 2021-01-27 14:01:3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持续超过两个月的北京小汤山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被强拆事件,目前进入了尾声。在黑衣人的强拆之下,小区已经全毁。小区业主李强和他的母亲因为无家可归,只得在寒冬中露宿于当地镇政府门口的街上。

北京小汤山强拆:小区全毁 母子寒冬露宿街头

  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是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的居民小区。去年11月17日,受雇于中共小汤山镇书记王红敏的数百名黑衣人强行闯入该小区,开始进行强拆。

       此后,该小区先后被断天然气、断水、断电,居民只能伐木取暖。尽管小区居民曾以多种手段进行抗争,但都无力阻止黑衣人的步步推进。随着一座座居民住宅被黑衣人驾驶的挖掘机陆续拆毁,小区中留守者的人数也在不断下降。到今年1月上旬,原有299户2100多名居民的该小区已仅剩十余户数十名留守者,小区中的建筑也被拆毁殆尽。1月25、26日,记者再次连线了该小区的部分业主,了解到了小区居民目前的处境。

  小区居民郑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小区中的建筑已经全毁。从1月中旬开始,一位名叫李强的业主和他的母亲因为无家可归,便前往镇政府门口露宿。目前,李强母子已在镇政府门口的街上露宿了十余日。1月18日,有业主向雇佣黑衣人的中共小汤山镇书记王红敏发送短信,表示李强母子“露宿街头,无家可归,无奈之下求助(于)镇政府门口,天寒地冻”,并希望王红敏“速过问此事”,却没有得到回应。1月18日及19日,有业主向北京“市长热线”12345打电话反映李强母子的遭遇。以下是1月19日的通话中的一段内容:

  “业主:我昨天也是大概这个时间向您这边反映了一下小汤山镇政府门口,有李强母子在那边露宿街头。到现在,这个事情都依然没解决。昨天夜里边下大雪,他们就在雪里面,在寒冬里面零下十几度露宿街头,在镇政府门口……政府官员脱下这身官衣,一样是老百姓,不能这么对待老百姓,市政府也不能坐视不管。镇一级的地方基层政府,这么去对待自己的老百姓,实在是太过分了。

  “‘市长热线’接线员:女士,那这样我加急去联系。”

  尽管市长热线承诺将会“加急去联系”,但直到1月26日,李强母子依然居住在小汤山镇政府门口的街上,且李强的母亲已感到身体不适。他们仍没有得到任何政府人员的帮助。

  此前曾接受过本台采访、现居美国的北京企业家罗明珠也是该小区的一位业主,在小区中有一处房产。她告诉记者,她会运用自己身在美国的优势,想办法以法律为武器,通过美国的法院起诉指使本次强拆活动的小汤山镇及其邻镇兴寿镇的党政官员。她也表示,她的房子在约一星期前被挖掘机拆除,是小区中最后被拆除的几栋建筑之一。黑衣人在进行强拆时,还伴有掠夺行为。她说:“我花费了十几年的心血、细心打造的家,上周终于被小汤山镇政府派出的几十名黑衣人,撬门一哄而上,开进挖掘机强拆了我的房子。他们在强拆的时候,还在哄抢物资。他们就是一群强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