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突发!哈尔滨一志愿者被住户捅死 事出有因…

www.creaders.net | 2021-02-03 08:53: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一志愿者被居民持刀捅伤致死。有消息称,行凶者要出门、被志愿者阻止。也有消息指凶手要出去买药,志愿者不让出去。

突发!哈尔滨一志愿者被住户捅死 事出有因…

  2月3日,呼兰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3日中午12时40许,哈尔滨呼兰区康乐嘉园小区,志愿者张某彬(男)在该小区门前管理人员进出门时,被该小区居民陈某龙(男)持刀捅伤;后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采访到事发小区一名居民,他表示,志愿者不让他(陈某龙)出去,他非要出去,就把志愿者给捅了。

  “我们这里是19号封的,我们这个小区本来就属于高风险小区,小区都给封上了,不让人来回走。”

  但这名居民表示:“但是人也得溜达呀,岁数大的,身体有毛病的,那他能不下来走吗,啥都得人性化啊,有的人身体不行,需要活动。在小区里,人和人离得都挺远的,我们都做了四次核酸。”

  呼兰区另一位市民则对记者表示,事发时,凶手要出去买药,但是志愿者不让他出去,两人发生冲突;之后,凶手回家拿刀将志愿者捅了好几刀,志愿者抢救无效死亡。

  该居民表示,呼兰区当地的医院都关门了,该事件发生后,估计伤者被送往医院的路上也费了不少时间;当地有认识凶手的人说当时凶手是犯了精神病。

  另外,该居民还告诉记者,呼兰区因疫情严重,居民几乎都不让出门。有病例的小区,家家户户都被贴封条了。

  有当地民众认为此事之所以发生,主要原因是当地长期封锁,民众无法出屋,又加上物价高,人们的情绪比较激动。

  此事发生后,引发大陆网民热议,相关事件词条登上微博热搜榜。

  有网民说:“不能因为人死了,就觉得死人是好人,支持调监控,彻查。”“地方一味地封禁,有的志愿者又太嚣张毫无人性化可言,把人当什么了?这种事情还是会发生!一切都是有因有果!”

  “防疫人员是值得大家尊重的。但我要说的是,防控人员在做工作方式方法上也要讲究些,不要采取一些使人产生反感丶侮辱性质的言语及行为,拿着防控的大旗,理直气壮丶毫不在乎,无视有些人的感受!人心都是肉长的,好言相劝,还是可避免很多不该发生的事情的!”

  “肯定是有原因的,动手肯定不对,但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们都要明白志愿者是做什么的……志愿者不是警察,不是社区公务人员,是志愿服务,那么就不能强硬地去管理人,这样肯定出问题。”

  “前几天店里来了好多志愿者,店里生意挺好的,志愿者进来之后几乎吼走了所有客人,然后各种检查,实际上每个店里的防疫措施做得还算是凑合,可是,志愿者上来带着好大的官威,目测志愿者大学一年级左右,小小年纪,好像有多大的权力,临走时候貌似不高兴,还跟店里服务员吼,凡事事出必有因。”

  “伤人不对。不知道什么情况。经历这次疫情,我想说,社区工作人员就是牛!只要他不高兴,找派出所。坐标:哈尔滨道外区。”“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矛盾。说明防疫工作中的简单粗暴,不体谅普通老百姓。但杀人者肯定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一生的代价。”“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在哈尔滨去年封小区的时候,有的个别志愿者天老大地老二他老三,还带骂人的。”

  也有网民表示:“戾气太重闹出人命,疫情无情人有情,却酿成惨剧发生!”“疫情把大家都整疯了。”“终于有挺不住的,我是金普新区的,因为疫情封了近一个月。有时候下楼散步被人制止也想这样的冲动,最后还是忍住了。”

  另有网民说:“这当志愿者也有危险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