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习近平的政敌是他?

www.creaders.net | 2021-02-03 17:38:3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习近平的政敌是他?

近期,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孟建柱的亲信纷纷被清理。习近平在中共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官媒刊文指有人搞政治腐败,“妄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这些事件背后都凸显中共高层内部进一步分裂,究竟谁想窃取最高权力,谁是习近平的政敌?

中共官方承认又有人试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1月23日,中共官媒新华社置顶大头条的文章《一个月内三提“政治三力”》称,“政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一些腐败分子结成利益集团,妄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搞非组织活动,破坏党的集中统一。”

文章同时点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称其“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热衷政治投机,妄议中央”。

1月24日,中共中纪委五次全会的公报提及,“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

邓恢林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委的办公室主任,也被称为孟的“大管家”。2020年6月14日,邓恢林落马;今年1月4日被双开;1月22日被逮捕。

“政治腐败”、“妄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这两个说法合在一起较为罕见。与之可比的是,中共“十九大”结束后,刚卸任中纪委书记职务的王岐山,在其一本书中发表文章,称周永康及薄熙来等人是“政治腐败”,并提出要防范利益集团“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在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都被抓并被判刑后,官方再次抛出这个“窃权”的说法,指向谁或者哪个集团?

建柱多次插手军队事务 收拾了前武警司令王建平

2020年,海外媒体上出现了各类对孟建柱不利的报导。

有海外媒体去年4月爆料称,当年前公安副部长傅政华和孙力军把北京资深媒体人士高瑜抓进去,欲捏造一个罪名来治她。然后孟建柱、傅政华联手打电话给时任军纪委书记、军政法委书记杜金才,要求杜阻止高瑜的弟弟(军队文艺系统)参加列兵式,孟还打了几次电话,一定要收拾高的弟弟。

据称,王建平2014年由武警部队司令一职转任总参副总参谋长时,孟建柱和杜金才联手把王建平收拾了。武警被认为是中共内部一支容易参与政变的力量。

虽然这个爆料没被中共官方证实,但也没看到高瑜公开对此辟谣。

几乎和这个爆料同时出现的是,去年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调查。孙是孟建柱的秘书。

2020年8月18日,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落马。龚道安是孟建柱的亲信。

今年以来,又有政法系统高层落马及卸任。

1月25日,辽宁省前政协副主席、省公安厅前厅长李文喜被调查;1月26日,60岁的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卸任。

李春生简历显示,在2008年孟建柱掌控公安部期间,李成为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2012年11月孟成为政法委书记后,2013年李“空降”任职广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

习放话“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背后

1月24日,习近平在中共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称,“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

此言一出,外界议论纷纷。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习这句话显示,反腐败反到现在非但阻力大,而且还“输不起也绝不能输”,需要“坚决打赢”。给习造成这种阻力的人,料非一个前政治局委员孟建柱所能及。从当局的严厉表态来看,背后一定是常委级的人物,如曾庆红,还可能是多个常委组成的派系。

资料显示,孟建柱从上海起家,被视为“上海帮”一员,也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在政法系统的亲信。其中,以曾庆红和孟建柱之间的关系最为密切。

有报导指,孟建柱2001年在官场竞争中因不敌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曾庆红安排到老家江西出任省委书记。曾庆红在2007年退休之际,把孟建柱调北京接替升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出任公安部部长;到了“十八大”上,孟被江派推进政治局、任政法委书记。

去年7月,有港媒报导引述海外媒体人的消息透露,孟建柱目前已“病重住院”,但被当局限制自由。

不过同年10月,孟建柱也曾短暂“露面”、出席中共“十一”招待会。

观察曾庆红处境的风向标

1月29日,58岁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融)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执行死刑。当局从宣判到处死赖只用了24天。

与此同时,大陆网络上开始有文章直接指赖小民后台是“庆王爷”和“吴家”,直到发稿前文章也没被删除。

在大陆,“庆王爷”是曾庆红的别称;“吴家”指的是吴小晖(邓小平)家族。

这篇名为“赖小民幕后小叙”的文章称,庆王爷和吴家都是货真价实的江西老表,而且两人都对家乡故土“爱的深沉”。

文章还公开指,2012年,华融将其子公司至卓国际70%的股权、深圳厂区两块土地及其上的公司大楼,出让给两个买家,其中最大买家是花样年集团旗下的深圳花样年。这个花样年集团的老板据说姓曾。

公开资料显示,花样年控股为中国地产开发商,于1996年由曾宝宝(亦称曾洁)成立,而曾宝宝是曾庆红的侄女。

此外,赖小民与肖建华等人关系密切。曾庆红被认为是肖建华的后台之一,肖建华曾为曾庆红家族敛财,并制造了著名的“鲁能事件”。

2018年11月,香港有“股坛长毛”之称的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发表新作《谜网26》,揭露肖建华的明天系、赖小民的华融系及吴小晖参与的民生系,以一个“金三角”关系盘踞股坛,在香港股坛兴风作浪。

据报导,中共在2017年1月27日除夕深夜,在香港遭捕了肖建华,并将其押回大陆审讯。

李林一认为,习近平快速处决赖小民,是为了震慑赖背后的曾庆红等势力。大陆网络再次公开出现曾庆红家族的丑闻,是一个风向标。习手握肖建华案、孟建柱案,这些都会牵涉到曾。预计习对孟建柱不会手软,至于是否会动孟的后台曾庆红,全在习的一念。

政变传闻中的曾庆红:以后台身份出现

近年来,中共高层内部多次传出政变传闻,曾庆红均以后台身份出现。

在2012年薄熙来试图夺权事发后,周永康和曾庆红被曝有过密会。有海外报导说,2011年春夏之交,江泽民重病期间,时任常委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庆红有过一次密会。“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发生在2015年6、7月间的大陆股灾,被指是江派发起的“经济政变”。赖小民、已获刑18年的安邦前董事长吴小晖及被抓的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都曾参与。而曾庆红是肖建华的后台之一,与赖小民关系密切。

被判无期徒刑的中共前国安副部长马建,是曾庆红的马仔。据报,马建落马的真正原因,是牵涉中共权斗,马建是曾庆红、周永康的秘密武器,直接参与了江派“政变”阴谋。马建曾帮助周永康建立中共官员的秘密档案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