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二十大前急于摆平拜登

www.creaders.net | 2021-02-09 22:16:20  呂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吕月评论文章:就像对缅甸政局突变一样,年迈的拜登总比习近平的步子要慢几步。2月9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了中国—中东欧峯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不管欧洲国家最高领导人来多来少,也不管欧洲媒体泼的是冷水还是温水,习近平的步子总比拜登挨个打电话快多了。而美东时间2月9日,美国参议院开始审议前总统川普弹劾案。美国大选引发的分裂和对立,疫情的加剧,使得拜登至今没有参加任何重要的国际峯会,更别说主持了。

习近平二十大前急于摆平拜登

  再看国内忙于视察、国外急于视频演讲的习近平,身上的担子又如何呢?8日美国之音以〈中共颁“十禁”佈局二十大 专家:习近平未能立威反被打脸〉为题报道,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1月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明列了十个“严禁”。有旅美政论家说:“不管是结党营私、个人说了算、还是跑官要官、违规用人等,习近平和以其为核心的中共高层都是最典型的代表。最大的讽刺是第十条的『严禁干扰换届』,习近平要争取第三任,不就是干扰换届的最大罪人吗?”

  习近平已经把筹备中共二十大提到日程,不仅用党纪和十个严禁,封住有不同意见的地方代表的嘴,还要用更严酷的法律手段在中央搞“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1月22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他着重强调要对政法系统腐败严惩不贷,引发舆论大量猜测。2月8日,谜底揭开,中央第六轮巡视回馈情况用视频方式集中发佈,在巡视的14个中央单位中,公安部被列在首位。第一巡视组向公安部回馈巡视情况时说,公安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还有差距,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馀毒影响不够到位,用人有问题,“政治建警不够有力”。

  1月29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工作视频会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传达了习近平对管理网络的最新批示:“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这是2013年8月19日向网络“亮剑”之后,习近平要再一次对网络进行大清算。参加面之广,令人咂舌。除了各省市、新疆建设兵团网信办,中央和地方党媒网、门户网、商业网、应用程式、浏览器、微博客、音视频、网络直播、搜索引擎、即时通信工具、论坛贴吧、资讯分享、公众账号平台负责人,无一漏网,摆出了“网络姓党,请您检阅”的架势。中国网络和传统媒体一样,至此全部沦陷,不容再有异议之声。当前各地公安和司法加强对使用网络的维权人士、网民和律师的抓捕及惩罚,严峻的政治环境不让709大抓捕。

  不过,仅有国内的管、关、压还不行,习近平要顺利筹备二十大,还要理顺国际大环境,周边在缅甸肃清了蓬佩奥的湄公河计划,打击了日本和印度;向整个欧洲呼唤经济合作,共战疫情都不够,最重要是需要拜登的认可。自1月20日起就派外交部战狼群呼吁通话,拜登挨个打电话多国领袖,连宿敌普京都打了,就是漏掉习近平。战狼头子杨洁篪急赤白脸用视频到美国喊通话,效果是电话总算通了,电话那头是新任国务卿布林肯。何况中共用了惯用手法,布林肯讲的不想听的话,让新华社一律抹掉,美国媒体只能澄清真相,一一补充。

  极端竞争或让拜登继承川普主义

  如此逼宫之际,拜登7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专访播出。他承认自上任以来,还没有和习近平通话。他讚扬习近平很聪明、非常强硬,这属于西方领导人的礼数,但也说习近平“骨子里没有民主”。

  拜登还说:“我不会像川普那样做。我们将关注国际规则。”要害问题来了,习近平会讲规则吗?从经济到军事再到人权,中共一而再、再而三违反规则怎麽办?习近平一意孤行,拜登嘴里与中国 “极端的竞争”,很可能就发展成他不愿意也不得不继承的川普主义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