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线城市上海深圳20天五次密集调控楼市

www.creaders.net | 2021-02-15 15:48:0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过去大约20天内,一线城市深圳、上海密集调控楼市,引发关注。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大陆楼市呈现不稳定情况,大陆二手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多,北京市2月初以来二手房价持续下跌。

过去20天 上海深圳官方多次调控楼市

上海从1月21日至2月6日,至少五次调控楼市。

1月21日晚间上海发布“沪十条”;25日将“法拍房”纳入限购;29日实施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等8条措施;2月2日上海多部门约谈主要房地产经纪机构、销售代理公司和有代表性的房企;2月6日正式实施“沪十条”中有关新房摇号的新规,买新房需要算积分,积分高者方能参与摇号。

深圳在过去20天内,同样五次出台楼市相关政策。比如:规定家庭购买商品房,只能登记在具备购房资格成员名下;发布全市3,595个住宅小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等。

北京市也出现调控迹象。2月10日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到北京调研房地产调控情况;2月1日监管部门要求中介机构降低“带看频次”,一周之内,每套房子被买家看的次数不超过2组,不参与“经营贷”、“首付贷”、“消费贷”等。

频繁调控 大陆楼市不妙?

大陆媒体形容楼市“涨跌两极分化”。仅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下跌的城市26个,多于2019年的16个。天津、郑州、太原、哈尔滨、济南等跌幅靠前。

一线城市上海深圳20天五次密集调控楼市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称,目前上海、深圳房价上涨,北京房价持续下跌。2月1日至2月7日北京市二手房均价为每平方米55,757元,环比跌1.11%,连续三周环比下跌。

但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一线城市北京的房山、顺义,以及深圳的盐田等地区二手房价格都有所下跌;廊坊、大连、烟台等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且降幅在20%以上。

2月初大陆《新京报》报导,一位网友“厚土”表示,他愿意“赠送燕郊天洋城房产(目前还有贷款),先到先得,自己还贷款”,这样做是因为资不抵债。“天洋城目前单价也就一万七八,这套房子未还清的贷款,基本上和市场价持平了……越来越赔,我都已经搭进去了四十多万,如果再还,就会赔得更多。”他说。

燕郊距离北京市中心30公里,其房价被称为北京楼市晴雨表。今年1月下旬大陆媒体报导,燕郊的二手房价跌至五年前。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博士接受“希望之声”采访表示,这绝对不是个例,“因为这种事情一旦暴露出来的时候,往往都是冰山一角,可能在同一区域至少有几十、上百甚至更多的,在中国北京范围内、全国范围内算是很大的一个社会问题。现在只不过有些没有暴露出来,有些不能报导,有些各种各样的原因,人们还不知道怎么处理。但是这种巨大的恐慌,巨大的人群面临还不起房贷、房价下跌、贷款非常高这样一个困境,应该是非常非常普遍的。”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预计,未来五年,房价下降城市的个数会超过上涨城市的个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