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肝癌离世 享年70岁

www.creaders.net | 2021-02-27 07:58:5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肝癌离世 享年70岁

被视为周星驰黄金拍档的吴孟达,上周(20号)因患肝癌入院,有消息指达哥前晚已转入ICU,情况危殆,达哥的妈妈、太太、子女、弟妹等挚亲今早陆续到医院,陪达哥走最后一段路。达哥好友田启文(田鸡)和艾威等今午亦有赶往医院见达哥最后一面,田鸡透露达哥今午已进入弥留状态,而艾威探望完达哥后透露,达哥已经插喉,日前已开始注射吗啡,今日再打了强心药,但一直昏迷,他形容对方好似“瞓着觉”,延至今日下午5时16分不治。

田鸡于下午6时32分左右离开医院,他表示吴太跟达哥的家人亦已离开,又透露还没讨论达哥的身后事:“等大家返屋企静吓抖吓先,跟住先再睇下点安排身后事。”

丧礼未定日期

田鸡在医院向传媒宣布达哥死讯,他表示:“达哥啱啱已经係离开我哋喇,多谢大家有心。佢好安详(离开),医生之前一路畀啲药佢都係舒服嘅,咁所以係安详嘅,佢唔係吗啡嗰种,但係瞓住觉嘅状态走嘅。”

提到丧礼问题,田鸡表示:“未倾,日子未定,今日係好突然嘅时间,完全冇谂过亦都冇安排过,有共识就係帮佢做个追思会,稍后有具体消息会再通知大家。”他表示会成立治丧委员会,但现阶段未有事可公佈。

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肝癌离世 享年70岁

吴孟达(中排左四)是无线第三期艺员训练班毕业,同期还有周润发(后排右起)、邓英敏、林岭东及卢海鹏(中排右二)。

问到是否已通知星爷?田鸡表示仍未,对于达哥离世前,有圈中人公佈他的死讯,田鸡就指不知道他们到底有甚么动机:“唔知佢哋消息来源,同点解要咁做,作为一个圈内人又好,一啲唔真实嘅事去发佈会影响屋企人,我觉得唔係几好,所以我已经喺唔同渠道里面澄清好多次,达哥係会走,但嗰一刻未走,但我唔知大家係咪好想达哥走要即刻写,我已经讲咗呢个係一个官方公佈,3、4分钟前达哥离开咗我哋,其他人我唔知佢哋嘅动机同想做乜?为乜要咁做?只可以问返当时人。”田鸡又透露达哥离开时很安详:“佢瞓住觉走。”

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肝癌离世 享年70岁

吴孟达拍戏无数,但多年来他只凭电影《天若有情》获金像奖男配角。

对于有传媒在医院内偷影,田鸡指对方只在走廊拍摄,但他亦希望大家在工作时也要尊重家属:“我觉得每个人做嘢应该要尊重屋企人,唔好为咗新闻而令家属唔舒服。”

与周润发、卢海鹏为同期训练班同学

达哥生于厦门,年幼时跟随父母移居香港。喜欢看电影的他,在1973年22岁时投考无綫第3期艺员训练班,与周润发、卢海鹏同是训练班同学,在训练班时,因他表现出色获导师讚赏,更以第五名的成绩毕业,获公司签长约,从此踏上他的演艺路。入行之初,达哥拍摄多部《民间传奇》,直至1979凭《楚留香》胡铁花一角受人注目,可惜事业刚有起色,达哥却沉迷于酒色财气,曾因豪赌欠下30万元赌债,幸得已故资深前辈关海山提点,从此修心养性,更令演技开窍。在梁朝伟主演的《新扎师兄》中,达哥演出脱胎换骨,而之后与周星驰合作的《盖世豪侠》和《他来自江湖》,更令他与星爷成为好友,二人情同父子,合拍非常,之后更拍住档转战电影圈,拍摄了《整蛊专家》、《赌圣》、《逃学威龙》、《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济公》、《破坏之王》和《少林足球》等一系列经典笑片,被视为影视黄金拍档。

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肝癌离世 享年70岁

达哥纵横演艺圈40多年,影视作品数以百计,是公认的演技派,曾多次获提名金像奖、金马奖,在1991年凭《天若有情》饰演太保,获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肝癌离世 享年70岁

三段姻缘 育四女一子

达哥一生多情,有两婚姻三个女人,首任妻子是圈外人麦莉莉,两人识于微时,结婚时吴孟达才25岁,婚后两人育有一对孖女;在婚期间曾两度出轨,先与无綫艺人卢少慈因工作关係而日久生情,两人同居多年并诞下一女。可是有老婆又有红颜知己的达哥,在1993年拍电影《花田囍事》时,搭上大马小姐侯珊燕,令首任妻子麦莉莉忍无可忍,最终在1994年离婚,结束18年婚姻。达哥于1996年与侯珊燕奉子成婚,婚后育有一子一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