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想不到,中韩两国网民竟因她的名字再起冲突

www.creaders.net | 2021-02-27 15:56:05  中央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不到,中韩两国网民竟因她的名字再起冲突

“名字是韩国人啊,估计是朝鲜时代被抓到清朝的韩民族的后裔吧,长得不像中国人,更像韩国人。对了,泡菜是韩国的”。

一条关于中国当红女星名字的韩国网友的跟帖又引发了一场论争。2月22日,演员江疏影(35岁,见照片)的名字登上了微博热搜。有人截图韩国网友评论江疏影名字的内容并翻译成中文,这张图片在中国社交网络上扩散开来。江疏影主演的电视剧《三十而已》最近在韩国奈飞(Netflix)上播出,圈粉无数。

中国网友立刻对此做出反驳表示“可笑”,还评论道“汉字是你们的、针灸是你们的,四大发明中的三个都是你们的,端午节也是你们的,甲骨文也是你们的,简直就是自欺欺人”。拥有600万粉丝的人气电视剧评论微博账号“八组吃瓜蜀黍”2月22日发微博评论引爆话题,截至23日凌晨,#韩国网友称江疏影是韩国名字#的热搜已经获得8.9亿次点击。

而江疏影本人也站了出来。她在Instagram的个人账号(@mamaggiejiang)上公开了一张照片,并写下了“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一句话暗示了自己名字的出处。这两句诗出自宋代诗人林逋(967-1028年)的《山园小梅》。

想不到,中韩两国网民竟因她的名字再起冲突

一位表示江疏影的名字“像是韩国人”的韩国网友留言在微博上热传【照片来源:微博截图】

想不到,中韩两国网民竟因她的名字再起冲突

【照片来源:江疏影的Instagram截图 @mamaggiejiang】

对韩国网民留言感到愤怒的中国网民一片欢呼,#江疏影用诗句回应韩国网友#的检索词获得4.6亿次点击量,成为热门检索词。

女演员名字之争是继去年K-pop明星防弹少年团(BTS)发表的关于韩国战争的言论、泡菜起源地、“尹东柱是朝鲜族”等一系列风波之后出现的中韩文化论争的最新版本。专家呼吁,当前韩中网民的争执已经发展到危险的水平,两国政府不能继续放任不理。

韩国外国语大学英杰力学院(Ingenium College)的教授林大勤(音)表示,“部署萨德(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之后,中国发布限韩令,阻碍了韩国流行文化在中国的传播,这一情况引起了韩国人的愤怒,对中国流行文化充满敌意”,“萨德部署之前韩中通过FTA协商鼓励两国共同制作电视剧的政策也变成了一纸空文”。林教授警告,“两国政府如不积极营造双边文化交流的友好气氛,明年建交30周年的活动可能也会遇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