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和南非破获大量假新冠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21-03-04 08:26:08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中国和南非警方缴获了数千剂假新冠病毒疫苗,并逮捕了数十人。在中国,警方在一家据称生产假疫苗的工厂逮捕了80人,至少发现了3000剂假疫苗。

3名中国公民和1名赞比亚人在南非豪登省的一个仓库被拘捕,警方在那里发现了2400剂已装进小玻璃瓶的疫苗针剂。

目前尚不清楚逮捕的具体时间。

南非《星期日泰晤士报》在12月底报道了这一发现。国际刑警组织在周三(3月3日)的声明中说,他们还收到了其他有关假疫苗链条的报告。

国际刑警组织总部设在法国里昂,致力于促进警察力量与控制犯罪的国际合作。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新冠病毒已在全球夺走了250多万人的生命,感染了近1.15亿人。

国际刑警组织在宣布捣毁疑似假疫苗网络时强调,“目前没有获批疫苗在网上出售”。

Boxes in a warehouse in Germiston, South Africa

INTERPOL 南非一处仓库里发现了假疫苗。

声明称:“任何在网站或暗网上宣传的疫苗都是不合法的,都没有经过测试,而且可能是危险的。”

疫苗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工具。最近几个月,各国医疗部门批准了越来越多的产品,但全球范围的采购竞争仍然非常激烈。

警方发现了什么?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在南非豪登省的杰密斯顿,警方发现了大约400瓶——相当于大约2400剂假疫苗,以及大量假3M口罩。

国际刑警组织公布了仓库里箱子和包裹的图片。

南非警方发言人(Vish Naidoo)表示,事实证明,与国际刑警组织其他成员国的合作“非常有效。逮捕了试图向南非境内无戒备的人兜售假疫苗的外国公民”。

中国和南非破获大量假新冠疫苗

INTERPOL 警方在南非发现的假疫苗仓库

南非2月17日才开始为民众接种疫苗,此前人们担忧疫苗对新冠病毒变种的效力。

国际刑警组织没有提供中国的假冒工厂的地点或更多细节。中国公安部一位发言人表示,中国警方正在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和打击疫苗相关犯罪活动”,并将加强与国际刑警组织和其他国家警方的建设性合作,有效预防此类犯罪。

假疫苗问题有多严重?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斯托克(Jürgen Stock)表示,欢迎中国和南非警方的行动,但在涉及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犯罪时,这“只是冰山一角”。

去年12月,该组织向194个成员国发布了全球警报,警告防范新冠病毒疫苗的有组织犯罪网络,并就如何识别假冒医疗产品提供了建议。

上个月,中国逮捕了假疫苗案负责人,涉案金额达到数百万美元,其将盐水和矿泉水作为新冠疫苗。

一般疫苗从研发到推出市场需时十年,但新冠疫苗却在一年内就面世,到底哪些程序加速了?

嫌疑人孔某生产5.8万剂疫苗之前,曾研究过真疫苗的包装设计。他是因类似罪行被捕的70人之一。

根据法院的判决,孔某和他的团队获利1800万元人民币(约合278万美元),他们将盐水或矿泉水放入注射器,作为新冠病毒疫苗出售。

一批假疫苗被走私到海外,但当时不知道被送到了哪里。

在墨西哥上月的一起案件中,警方逮捕了6名涉嫌在北部新莱昂州贩运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

据称,嫌疑人在蒙特雷市郊区的一家诊所出售疫苗,每剂疫苗的价格约为2000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