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再推“上山下乡” 大学生响应号召 结果...

www.creaders.net | 2021-03-09 15:30:4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间,中国经济遭受了严重打击,大批企业倒闭,失业人数飙升。为缓解城市压力,中共当局大力呼吁年轻人到农村“创业”。天津一名大学生“响应号召”后,却发现官方事前的承诺均未兑现。

据世卫组织(WHO)公布的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8日10时17分,全球中共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高达116,363,935例,累计死亡2,587,225人。虽然近期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但许多国家的经济都因疫情的衝击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

中共当局为应对疫情,长时间实行极其苛严的全方位封锁政策,导致中国经济受到巨大打击,全国各地大批企业倒闭,大量民众因失业而陷入生活困窘之中。为防范大规模失业导致社会动盪,北京当局近期加大了鼓励城市高学历青年到农村“创业”的宣传,被指发动了新版“上山下乡”运动。

据美国之音周二(9日)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月23日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再次推动知识青年下乡运动。而早在一年多前,中共各大官媒及知名学者就已开始为重启“上山下乡”运动吹风造势。

报导披露,天津一名姓何的名牌大学毕业生听信了官方的宣传,放弃了父母在天津为他安排的国企工作,“响应号召”到农村去“锻鍊自己”,以为可以 “大有作为”。然而当何先生如愿“落户”农村后,却发现乡镇政府并没有像官方许诺的那样,给予应有的重用。

何先生披露,像他这样的一批有高学历的青年下乡后,乡政府并没有把他们安排到政府最初用来吸引他们的工作岗位上,而是像普通职工一样,被放到各个政府部门去完成一些简单的工作。官方事先许诺的政府补贴和良好的配套条件也未兑现。

他说:“我们的工资和待遇不是很高,可能会比普通的公务员都差一截,没有说因为针对我们的岗位有一些特殊的补助,没有,我们现在的待遇只能勉强维持我们的正常生活。”

报导指出,在中共官方大力推动大学生下乡当村官的阶段,官方曾对大学生们有一些承诺,如解决户口,优先安排上研究生,给予特殊补助等。不少大学毕业生因此把“上山下乡” 当作跳板,参与了政府推动的“人才下乡计划”。但实际上相关政策下不来、补助跟不上、实施能力差,这些高学历青年下乡后发现事与愿违,大多只好选择离开。

事实上,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始作俑者。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疯狂的文化大革命运动把中国经济搞到了濒临崩溃的境地,大量知识青年在城市没有就业机会。为了防止“革命热情未减、思想依旧活跃”的知识青年在城市闹事,毛泽东发起了“上山下乡”运动,通过强大的政治宣传,忽悠了上千万的城市知识青年去到穷乡僻壤“支援”农村和边疆,成为那一代人挥之不去的梦魇。

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中共党史学者宋永毅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直言,知识青年、知识分子的独立思想会多一点儿,而不管是毛泽东还是习近平,他们都不希望这些年轻人有独立的头脑。为了“管住人民的脑子”,就搞个运动,把他们送到农村去,把他们“农民化”。

独立学者吴祚来也对自由亚洲电台指出,中共新老“下乡”运动的政策目标一致,都是要“把这些人打发到边远地区去,缓解中共的压力。”

中共再推“上山下乡” 大学生响应号召 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