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消息指中共将"强拆"阿里 马云崇拜毛泽东闯祸

www.creaders.net | 2021-03-11 16:12:0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次独家报道阿里巴巴及马云相关新闻的《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指,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正研究对阿里巴巴处破纪录罚款,金额将超过9.75亿元(美元、下同),并强迫公司出售实体业务。报道指,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已成公司负累,只要阿里巴巴与马云“划清界线”,跟随中共路线,便可获得“软处理”。

消息指中共将"强拆"阿里 马云崇拜毛泽东闯祸

  该报引述“熟悉北京思维”官员指,中国监管机构虽然视蚂蚁集团危害中国金融系统稳定,但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有所不同,是“中国的骄傲”,在民间及国际投资者间深受欢迎,员工人数多达11万人,因此不想强力打压(crush)阿里巴巴;在调查阿里巴巴期间,也要求公司保持运作。

  消息指,只要阿里巴巴与“庸俗又敢言”(flashy and outspoken)的马云划清界线(disassociates),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路线,便能获得“软处理”(softer treatment)。

  报道引述监管官员及阿里巴巴员工指,马云作为毛泽东的忠实读者,在自我包装时会仿效毛泽东,展示个人魅力;但经过一段时间后,这做法已成为其生意负资产。

  该知情人士指,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正研究对阿里巴巴判处罚款,金额超越2015年当局对高通(Qualcomm)徵收的9.75亿元反竞争罚款,创中国罚款纪录。该消息又指,监管机构将要求阿里巴巴停止“二选一”做法,即阻止商户在竞争对手如京东开网店。

  目前,阿里巴巴业务包括网购、娱乐、媒体、云端服务等。消息指,监管机构正在考虑要求阿里巴巴出售与互联网相关以外的业务。制定所有措施后,当局会把方案呈中国最高领导审批,待最后一刻才落实。

  阿里巴巴在上个财政年度录得200亿元盈利,有能力支付巨额罚款。报道引述多名阿里巴巴行政人员表示,面对监管机构的不确定性,以及公司内部士气低落,他们期望罚款后可以使公司鬆一口气,重新上路。消息指,阿里巴巴已展开游说工作,避免被迫出售资产。

  目前,阿里巴巴持有蚂蚁集团三分一股权。消息指,去年蚂蚁上市临门失脚后,阿里巴巴部份员工开始质疑公司处理蚂蚁上市的做法。在公司内部讨论区中,更有员工公开称呼马云为阿里巴巴“不稳定性的最大来源”(the biggest source of instability)。

  接近阿里巴巴的消息人士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查人员去年12月进驻阿里巴巴位于杭州总部,是一个警号,显示中国政府对阿里巴巴的特别待遇已经结束。多名政府官员也直接向阿里巴巴表明,未来不能再依靠他们(can no longer count on them)。

  报道引述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今年3月1日刊登浙江省一名前高官访问指,阿里巴巴的成功归功于习近平;文章指,习近平2002年至2017年在浙江省政府主政期间,鼓励资讯科技发展,才有今天的阿里巴巴。文中从未提及马云。

  报道分析指,阿里巴巴受压,反映中国领导层在经济上决心进行中央集权,过去数十年带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创新和竞争能力,将会走下坡。阿里巴巴拒绝评论有关消息。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则没有回覆查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