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未“出局” 私人飞机记录曝光 求见最高领导

www.creaders.net | 2021-03-12 10:54:56  文学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蚂蚁IPO被叫停以来,马云只公开露面过一次。但其私人飞机的飞行记录显示,这位亿万富翁虽消停了不少,但还远不到“出局”的地步。

自去年10月在一次言谈火爆的演讲中惹恼中国政府、导致蚂蚁集团(Ant Group)创纪录的370亿美元首次公开发行(IPO)被叫停以来,马云(Jack Ma)只公开露面过一次。

但英国《金融时报》获得了他私人飞机的飞行信息,这些信息表明,这位现年56岁的中国亿万富翁虽然消停了不少,但还远远不到出局的地步。

自从去年10月中国政府对马云煽动性演讲感到不满以来,马云只有一次公开露面。该致辞导致蚂蚁金服创纪录的37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被中止。

但是英国《金融时报》获得了他的私人飞机的飞行细节,飞行日志由飞行跟踪公司Radarbox提供的数据汇编而成,也消除了有关他已从中国逃到新加坡或被软禁的谣言。相反,马云可以继续使用他的湾流喷气式飞机,该飞机可以轻松将他带到纽约或伦敦。

习近平打压马云压之前,北京方面一直在担心蚂蚁的活动正在增加中国金融体系的风险水平。

马云的湾流位于杭州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的总部的一个私人空港。而这架喷气式飞机的旅行时间表与马云在遇到当局麻烦之前的三个月内进行的十几次公开露面相匹配。

根据Radarbox的数据,在中国或开曼群岛(中国亿万富翁很喜欢注册飞机的热门地点)中,没有其他私人飞机的记录具有相同的行程。

飞行日志显示,马云出事后,其繁忙的行程显着放缓。 10月之前,马平均每三天旅行一次。一月和二月,他每周只旅行一次,主要去北京和海南。彭博社曾报道他在那儿打高尔夫球。

当中国监管机构想打压蚂蚁时,马云飞到了北京。

马云未“出局” 私人飞机记录曝光 求见最高领导

与蚂蚁以及北京的监管机构关系密切的人士证实,他已经直接参与了有关蚂蚁未来的谈判。一位与监管机构关系密切的人士抱怨说,马云仍在努力与共产党最高领导人抗辩。这位知情人士说:“他仍然有能力达到最高峰。”

记录显示,围绕马云在上海颇有争议的十月份讲话,掀起轩然大波,他在讲话中批评了国有银行和监管机构。发表评论的第二天,他的飞机飞往北京停留了四天。

几天后,11月1日晚上9点,马云再次从故乡杭州飞往北京。中国监管机构不久后宣布,他们已要求他进行**,而蚂蚁金服将面临有效打击其IPO的新规定。马云的飞机在北京停留了两个星期。

在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公开召集蚂蚁集团就“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消费者保护”进行第二次讨论之后,他在圣诞节那天飞往首都北京。

1月底,随着蚂蚁金服和监管机构推翻了已经同意但尚未公开宣布的重组计划,他的飞机又回到了北京。

上周五,蚂蚁集团发布了“金融科技平台自律规则”,强调它将改善信贷风险控制并努力防止资金流入住房和股票市场,这是与北京的控制努力相一致的最新举措。

相比之下,十月份之前的飞行数据描绘了一位亿万富翁的画像,他横穿中国,与当地官员讨价还价。

8月下旬,马云的飞机飞往北京,他因与Covid-19战斗的帮助而获得了约旦政府的嘉奖。 “病毒没有护照,也不需要签证,”马云告诉该国大使馆的外交官们。几天后,他再次登上飞机前往昆明的路上,在那里他为商学院开设了新的校园。

然后,他和他的飞机来到大理湖畔小镇,然后返回杭州再次发表演讲以宣布新学年开始。

9月9日,马云抵达重庆,在那儿他吃了烤羊肉串,并在深夜里喝了啤酒。接下来,他飞赴长沙和福州与当地官员会面,然后吃了武汉著名的热干面。然后他在海口讲话。

“我对未来的判断:短期很难,中期困难,但从长远来看会很好,”马云告诉商人们。 “现在是飞机穿过云层的动荡时期,因此每个人都必须握好方向盘并系紧安全带。”

阿里巴巴将问题转给了马云的慈善基金会,后者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蚂蚁集团未回复置评请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