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市民谈沙尘暴:天人感应

www.creaders.net | 2021-03-15 18:30:4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市民谈沙尘暴:天人感应

3月15日,北京市出现沙尘暴,满天黄沙、遮天蔽日。图为3月15日北京市的情况。(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包括北京在内的十二个大陆省市3月15日出现十几年来最严重的沙尘暴天气。记者当天采访了北京市民,市民表示,这次北京的沙尘暴非常严重,不见天日,老百姓间流传着“天人感应”的说法,如2020年中共两会期间出现的异常天气一样。

北京市民:十几年最大沙尘暴 不见天日

北京市民华颇对记者说:“一早就开始,早上更严重”,“可以说是天空一片黄澄澄的,空气污浊不堪,到哪都是灰尘,天光都被尘土给蒙蔽了。现在(下午5点多)还是黄色的一片天,一般来讲没事儿真是不敢出去。空气非常呛(人),就觉得空气中有尘土的味道,非常大,好像你吸进空气就夹杂着尘土。”

华颇记得2000年前后北京也曾频繁出现严重沙尘天气,之后几年是严重的雾霾,没想到今年又出现沙尘,“真是摁了葫芦起了瓢”,他说。

正在北京打工的河北农民工范先生说:“天灰灰暗暗的呈红黄色,很奇怪、很少见的天气。空气中是沙土的味道。”“这种天气,能见度太低,应该会影响交通,尤其是高速公路、飞机场肯定会受一些影响。”

“天人感应 天怒人怨”

范先生说,“这种天气很少见。天空中看不到任何阳光,极端不正常。”

“老人说天不正常会有灾难吧,我们那老人一般说,不寻常的事情发生了,肯定不太好,心里感觉不太好。气候(是)风调雨顺好,像这种天气很少见,有点天怒人怨的感觉。”他说,“现在北京不寻常的天气情况经常出现。”

华颇也谈及中华传统文化中“天人感应”的说法,“天人感应代表了民意、人心。”他说。

他举例说:“明朝的刘伯温就说朱元璋杀人太多,应该要少杀人,为求雨,然后就天降大雨解除了干旱等等等等。就说统治者因为不施行仁政而引发了天怒人怨,所以自然灾害繁发,有这种传说。”

北京法律人士柳先生回忆起2020年中共两会期间也出现了天气异象。他说:“去年(中共)两会的第一天,北京突然天气一瞬间黑的几乎都看不见了。当时我也不在北京,我记得当时很多人在网上说,两会开始的头天,头一天又是大雨,突然暴雨,大雨到暴雨,整个北京忽然之间就伸手不见五指了。去年两会头一天有(天人感应)这么一句话。”

柳先生表示,自古以来就有上天垂象、天人感应的说法,很多人都这样说,老百姓的观念是从中国文化上、中国历史上传下来的,一旦突然出现这种天气异象,平民老百姓的脑中就会闪现出这种理念,尤其是访民们、拆迁户们、冤假错案的受害者们。

柳先生谈到,大陆社会长期积累了很多矛盾。他说:“这二十多年来房地产业就是一个政策上的失误,把房地产业、把住房这个居民最基本的需求作为所谓的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发展,这个发展思路是肯定是有问题的,导致地价、房价暴涨,他们强夺农民的土地,很多人怨声载道,积累了大量的民间的不满。”

“另外就是司法的冤假错案太多了,我是搞法律的,我自己又蒙受冤案,我太知道中国的司法现状是什么,肯定会激起民间的大量民怨。”他说。

柳先生说,还有就是疫情,“疫情之初出现了这种地方政府的(掩盖疫情),后来涉及到国家级专业疾控部门有意联手的(掩盖疫情),那个跟疫情毫无关系的公安也插一手,连疫情都掩盖。最初处理完全违背政府一贯高喊的实事求事原则、违背了正常的逻辑关系,出现这种处理失当以后,后面的说明根本就不值得信任,包括现在的疫苗。所以面对这些重大的公共事件,可以说中国官方一直就是选择错误的方法。”

他认为:“这些问题将来都是定时炸弹,后患无穷,所有这些问题将来会越来越难以处理。”

“各个层级的政府都是只图眼前苟安,根本没有任何人顾及到中国的长治久安问题。因为它为了眼前的苟安,根本不需讲什么公平正义、不需要讲社会公平正义,就是动用暴力,就是直接动用警力,所有的问题,地方首长不管是党委的书记还是县长市长省长,他们第一反应都是动用警察的暴力。在第一时间抢时机按住,把矛盾往后拖延。

“所以未来中国的矛盾将会比现在更难处理,一定是这样的。所以将来我可以预设,尽管没办法准确推断是哪一个事件,将来一定会有很多现在强行按下的矛盾会在某一个时间集中爆发的,一定会这样的。”

老百姓不信中共的“外蒙说” 胡锡进再成笑柄

大陆发生沙尘暴当天,中共官方很快称这次沙尘暴是“受冷空气和蒙古气旋共同作用影响”。

华颇对此表示:“我是老北京人,自从九十年代以来北京的空气质量、环境是持续恶化的,二三十年是恶化的,很严重吧。这一次又推给了外蒙,说是从外蒙来的,但是老百姓并不知道是不是真外蒙来的、还是假的,到底从哪儿来的。”

在北京黄沙漫天之时,有网友翻出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的沙尘暴言论。他称,“一分为二看沙尘暴,黄沙漫天也是不多见的美景,还能让制导武器失灵,如果打仗是多有利的伪装啊!”

华颇说:“胡编这个人呢可以说是习惯性地洗地,问题是现在也不打仗了,你说这个沙尘暴对北京的环境、人民的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本来是丧事他把它当作喜事办。”

“这次他也生怕影响中蒙关系,说蒙古虽然有沙尘暴但是没有工业化,沙尘还是很干净的,不含有过多的工业化的杂质等等。他这个洗地到家了,可以说胡锡进代表了现在的中国(中共)这个官媒官宣的宣传系统,可以说是无底线,既愚蠢又坏,蠢而坏的这个品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