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打落牙齿和血吞,马达西奇戳破中俄友好假面

www.creaders.net | 2021-03-19 09:51:31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落牙齿和血吞,马达西奇戳破中俄友好假面

乌克兰将马达西奇公司收归国有,证明了具影响力的俄国也将中共视为威胁。(汤森路透)

王文胜评论文章:乌克兰政府日前为了防止关键国防工业马达西奇公司落入中国企业北京天骄航空公司,将马达西奇公司收归乌克兰国有,这件事情等同给中国政府一记萨默斯式的重击,这是因为中国政府自己正朝著国进民退的路线行驶,乌克兰将马达西奇国有化只是小巫见大巫,如同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身为一个巨星级的喜剧演员一般,他的这记出手给中共吃了一个极具嘲讽的哑巴亏。 

首先,中共想要指责乌克兰将企业收归国有等同指责自己的国进民退,在国际间只会沦为笑柄,因为中共是21世纪最大规模在自己国境内搞企业国有化的国家,连马云这样等级的企业家都会被中共“收割成为韭菜”,其他富豪巨贾一个一个被中共洒网捕杀,乌克兰只是适时的防御性收购,相较中共镰刀屠宰式的砍劈完全无法比拟,既然如此,那中共又有什么立场与资格去批评乌克兰呢?乌克兰正以一个弄臣的姿态嘲笑与愚弄中国政府,中共基本上也没有什么立场回击。 

第二点,就是中共对于马达西奇的由来心知肚明,他是苏联时期在乌克兰加盟共和国建立针对国防空军工业的公司,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积极和欧盟与美国等民主国家往来,也因此需要积极融入自由贸易的国际体系,但乌克兰面临与俄国相同的问题,就是军工产业发达但其他的经济发展一窍不通,因此将贩卖军火和军工技术产业就成为乌克兰的出路之一。 

这样的状况最著名的案例就是中国的辽宁号,辽宁号的前身是乌克兰海军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瓦良格号,后来中国透过香港向乌克兰购买并改装成辽宁舰,这件事一度导致乌克兰和俄罗斯关係紧张,因为俄国虽然是中国军火最大来源国,但俄国绝对不把关键技术和关键发展领域给中国,一向视乌克兰为后院的俄国对于乌克兰擅自贩卖航母给中国,感到非常的不满。 

但在泽伦斯基掌权后一切都有所不同,这位亲俄又民粹的乌克兰总统,虽然也持续和北约与美国维持防务合作,但对于保持与俄国的传统友谊更甚前几任总统,从美国总统大选时乌克兰国会议员爆料拜登丑闻的事情可以看出,俄罗斯情报员和军方人士在泽伦斯基执政的乌克兰影响力强大,乌克兰俨然成为俄国的黑脸与白手套。 

很多报道指出乌克兰是受到美国的施压才拒绝将该公司出售给中资公司,美国的确有施压乌克兰政府,但按照目前乌克兰的情势,俄国的影响仍略大于美国,依照可得消息所知,是美方和俄方都有施压,差异在于俄国对乌克兰的影响是全面性的,而美国则是偏重于国家安全的合作。 

但是从此可以了解,俄国与中国的关係并未如同中国宣传那般的密切与友好,俄国更是透过乌克兰以极为嘲弄的方式对付中国,中共只能眼看著到嘴的肥肉不翼而飞之外,也只敢轻轻点评美国操控乌克兰,但中共不敢面对的真相是:这件事也证明俄国军方将中共视为最大威胁不说,美俄合作孤立中共的趋势不会因为拜登的掌权而结束,川规拜随所附带的重击目前也只是暴风雨前的短暂阳光,即将接踵而来。 

※作者为退役少校政治作战官,研究纽澳和大洋洲关係史,目前在印度金德尔大学念博士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