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广州番禺发生爆炸 多名官员身亡

www.creaders.net | 2021-03-22 16:55:19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州番禺发生爆炸 多名官员身亡

广州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3月22日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官方称5死5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3月22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官方称导致5死5伤。当地村民透露,有16村官死伤,当时村官在开会,这是村民对共产党、村委不满制造的事件。

3月22日中午,广州番禺公安发通报称,22日10时许,广州番禺化龙镇明经村发生一宗刑事案件,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警方通报,胡某携带可燃爆物质到该村建筑物内并引燃,造成胡某在内的5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

媒体报道,事发地为明经村村委办公楼,明经村每周一上午会举行村务例会,包括村委书记、村委副书记、治安队长等村干部都会参加。

化龙镇副镇长董保生对陆媒透露,明经村村支书周钜伦情况危险。

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向记者表示,“是有16个人死伤,全部都送到医院去了。你想想早上开会,村里面那些当官的、那些小村官死就死了呗。应该是村里面闹事吧,还没有抓到。”

至于具体是因为何事、是什么人炸村委会,该村民不肯透露,称自己不知道,只说:“肯定是对共产党不满嘛,老百姓找村委会肯定是对村委会不满。”

他还表示,整个村都被封锁,事发地被公安以及消防人员围住。“现在村里面都被围着了,我门都出不了,附近全部都围着了,都有那些公安啊、消防全部都围着,都出不了门,现在都不敢出门。”

广州番禺村委会被炸 5死5伤 传涉贪污

他最后还补充说:“现在社会对当官的都肯定不满了。”

有网传视频显示,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村委会房屋天花板掉落,物品被炸碎,血迹遍布墙上地上,有人一动不动趴倒在地上。

现场血迹斑斑,有人一动不动趴在地上。(视频截图合成)

由于官方通报过于简单,有网民怀疑,新闻越短,事件越大。

当地知情网民说,是因为贪污,有人趁该村开村委例会、大家都聚集的时候,用炸弹炸的。“听说今天是村委例会⋯⋯”“据说今天是村委会开会,存心等齐人一起的。”“放炸弹的这个是有多绝望,人家才会选择这种方式同归于尽,好好查查番禺的贪官吧!”

“是征收分钱不合理,村民带雷管在干部身边引爆,5死,正副书记都没了。”

(截图)

“归根到底都是1个字‘贪’。”“贪官太多!”“现在城中村村官与民都是对立面,特别拆迁改造的村。”“死了几个人。”“伤亡多人喔。”

“村委被炸肯定是有原由的,对于我们外来人员在广州的,确实很多村委十分的恶霸,要办点什么事工作人员工作态度也极为差劲,哪有什么冲动不冲动,真正触及了人家的底线才会这么走投无路吧。”

据《广州日报》报道,去年8月,明经村旧村改造项目在交易中心完成招商工作。经村民表决,上海升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合作企业。该项目改造的总用地面积为108.49公顷,改造预算约80亿元人民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