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杨洁篪打嘴炮引发中共军方智囊不满

www.creaders.net | 2021-03-23 12:21:42  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杨洁篪打嘴炮引发中共军方智囊不满

郭宝胜评论文章:晚清朝廷就如何应对西方列强分为两派,务实派认为对西方要礼尚往来、对其通商、宣教等合理要求也可答应,绝不能亲启战端、挑衅列强,其代表人物是李鸿章,但主战派认为天朝大国岂容蛮夷胡来,对列强不应露怯、不惜一战,代表人物是刚毅、毓贤之流。主战派后来与义和团合流,鼓动慈禧太后向列强宣战,结果被八国联军彻底击溃,差点亡国。

目前中共内部务实派的声音很小,几乎被主战派控制一切。原来温和的中共最高外交官杨洁篪,近日在阿拉斯加中美外交峰会上突然狼性大发、当面指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没有资格从实力立场与中国说话”!言下之意,现在中国更有实力,更有资格与你美国叫板高低。中国五毛、粉红、拥共脑残们闻听此言,立即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以为可以平视世界、扬眉吐气了!杨洁篪耍横撒泼、盛气凌人之流氓嘴脸,只会欺骗国内义和团和作为慈禧太后的习一尊,却徒增全世界对中共霸权的厌恶、排斥和同仇敌忾!

在阿拉斯加峰会后一天,中国召开2021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根据路透社及联合早报报道,中国军方高级智囊姚云竹少将针对阿拉斯加峰会指出如今中美战略信任已丧失殆尽,中美危机会随时爆发,今后应要参照美苏冷战经验,加强对美危机管理,也要设定中方近距离接触美方时的行为规则。姚云竹少将话中有话,显然对杨洁篪的言行颇有微词、对杨当面挑衅美方不顾引发危机的挑衅行为显然很不满。姚的话也可看作是中共内部务实派而非主战派的声音。姚云竹少将曾任中国军事科学院对美防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多次参加有关中美军事的新加坡香格里拉论坛和中国香山论坛,是中共对美防务的权威人物。姚作为真正了解中美各自军事实力的人是非常冷静和务实的,姚知道如果现在中美开战,那么中国定会一败涂地。目前共军除了导弹有优势外,其他任何方面都无法与美国相比。尤其是航空母舰美国是中国的10多倍,目前的山东号、辽宁号与美航母比简直就不能叫航母,所以正如晚清老成谋国的李鸿章一样,姚少将不满主战派的轻浮冒进、为作爱国秀而引发巨大的危机甚至灾难,务实派希望中共不宜锋芒毕露、对美挑衅,而要继续隐忍等待、与美和平共处。

战狼外交沦为耍狂弄狠的义和团

不幸的是,正如李鸿章等务实派被慈禧太后一度抛弃而采纳主战派甚至义和团的主张一样,中共内部的务实派早就被习近平靠边站了,习近平朝思暮想的是“伟大复兴”、“一统中华”、“平分太平洋”,他重用的是战狼、是对美强硬派、主战派。有了这个慈禧太后,中共外交、宣传系统干部们也就都成为了经常痛斥美英、打嘴炮过嘴瘾、耍狂弄狠的义和团。正如美国国务院前对华政策主要顾问余茂春近日接受采访时说,杨洁篪此人以前很低调,很得美国人喜欢,现在却口出狂言、极为野蛮和不礼貌,这完全是习近平授意的,杨只不过是习的传声筒。看来的确是上有慈禧,下必有义和团。

现在中美主政两国关系的派别恰恰相反,在中国主政的是主战派,类似慈禧时的刚毅毓贤之流,务实派被靠边站,而在美国由理性派的布林肯主政外交,强硬派、理想主义派如蓬佩奥等人目前在野。美国朝野可良性互动、协调合作,而中国习近平是根本听不进务实派的建议的。虽然军方姚云竹等人发出理性务实的声音,但是慈禧太后和义和团们照样会我行我素、一意孤行。中国仍然改变不了百年前的命运,等待恶贯满盈的习近平的,将是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对其政权的联合围堵、打击甚至彻底击溃。届时,党内主战派的命运,也跟清末刚毅毓贤之流一样,被中共自己严厉处罚,用他们的首级换来西方国家的谅解。

作者介绍:中国时政、宗教事务评论家,美国华人教会牧师,美国对华援助协会特约评论员;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总会中国研究组研究员、台湾海外网专栏作家。六四后北京高校学运主要参与和组织者,以阴谋颠覆政府罪被判刑多年。在美国《民主中国》《纵览中国》《人权双周刊》《博讯》;台湾《基督教会公报》《民报》《自由时报》等媒体发表政论数百篇,并接受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等媒体访谈,著有《羔羊必胜——基督教视野下的中国教会、社会和政治》(美国华恩出版社)、《拆不毁的十字架》(华恩出版社)、《荣耀职场》(美国证主出版社)、《群体性事件组织手册》(网络电子版)等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