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分析:习近平或以授勋逼中共前党魁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21-03-24 20:46:3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今年7月1日将纪念建党100周年,并首度颁授由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签发证书的“七一勋章”,首批获颁勋章者引关注。有分析认为,由于获勋人选条件附加了新的要求,高级领导人能否被授勋,要看习近平的态度。

3月23日,中共宣布今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习近平将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并首次颁授“七一勋章”,由习近平签发证书,颁授勋章等。

据悉,“七一勋章”是现行中共功勋荣誉制度中最高的一级,于2017年7月启用。

香港《明报》3月24日刊发文章分析认为,中共政治局24名现任委员中,也只有中央军委两名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等3人符合“在党50年”的条件,而习近平、李克强今年都不符合条件。

分析:习近平或以授勋逼中共前党魁表态

按规定,颁授的条件是“为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不过,中共在23日的新闻发布上公布的“七一勋章”人选4项条件,又有新附加要求,其中包括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等。

文章认为,按照上述标准,有资格者应属凤毛麟角。如果“三个代表”的江泽民和“科学发展观”的胡锦涛都不符合资格,不知还有谁符合条件。

文章称,其中,“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是维护习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也意味着中共前两任党魁能否获颁“七一勋章”,端视他们对习近平的态度。

如今,中共面临着内外交困,在国内,中共高层内部矛盾日益激烈、中国经济下行及存在各种社会矛盾;在国际上,面临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的围剿。

此外,各种迹象显示,中共高层内斗在经济领域激化。如习近平去年底阻止了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其真正原因就是要打击江泽民、贾庆林等江派势力。

《华尔街日报》披露,蚂蚁集团的复杂股权结构背后,是一个由人脉广泛的中共权贵组成的小圈子,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孙江志成,江派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这些人对习近平及其核心圈子构成潜在挑战。

北京异议人士胡佳曾对美国之音说,中共面对的各种问题、挑战和危机,就连体制内的一些高官都怀疑中共是否还能继续生存下去,对中共未来的命运并不看好。“中共这样一个党,将来日不多。”他说。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指,专制、独裁、腐败的中共即将步入百岁老年,终有一天会被抛进历史的垃圾堆,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