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大员接连到访新疆 或为“大摊牌”作准备

www.creaders.net | 2021-03-25 15:00:3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新疆棉花成为中国与欧美之间外交新战场。有港媒3月25日发文称,中共中央高层近期频繁到访新疆,未知是否在为这一问题的大摊牌在做最后的准备。

今年的中国全国两会刚刚结束,身兼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全国政协主席汪洋(3月15日)就去了新疆,随行者分成4个小组,赴乌鲁木齐、喀什、吐鲁番、哈密、克孜勒苏、昌吉多地,与官员、专家学者、民众和宗教界人士开展“一对一”访谈。

汪洋访问之后,中国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赵克志也于3月19日抵达新疆,先后到乌鲁木齐、吐鲁番和生产建设兵团,深入公安警务站、看守所、特警训练基地,呼吁“扎实做好反恐维稳工作”。

出现在制裁名单中的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新疆政法委书记王明山、新疆公安厅厅长陈明国都陪同视察。

香港《明报》3月25日发文称,这连串高层行程,不是当地收到可能存在隐忧的情报,就是中共中央将在当地酝酿大的行动。

遭制裁官员陪同调研:

中共大员接连到访新疆 或为“大摊牌”作准备

2021年3月19日至24日,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新疆调研,多名当地官员陪同。图为赵克志在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财富便民警务站了解治安情况。(微博@平安重庆)

中共大员接连到访新疆 或为“大摊牌”作准备

赵克志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山水兰德小区与当地居民交谈。(微博@平安重庆)

中共大员接连到访新疆 或为“大摊牌”作准备

2021年3月15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乌鲁木齐天山区赛马场片区管委会红旗社区走访看望维吾尔族家庭。(新华社)

中共大员接连到访新疆 或为“大摊牌”作准备

这是3月14日汪洋在乌鲁木齐白大寺了解宗教场所管理服务等情况。(新华社)

中国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日前在社交媒体上称,多年前,新疆的暴力恐怖主义活动“已近失控”,惟“当时的新疆治理团队”很不希望媒体过度报道新疆的乱情,有的恐袭没有公开报道,“导致外界对新疆恐袭情况的了解很不充分”,“当时的那些淡化被西方反华势力恶意利用了”这些言语,被认为是矛头指向曾任新疆党委书记、主张柔性治疆的现任人大副委员长张春贤。

《明报》称,新疆有2,500万人口,按官方数字,2019年有两亿国内外游客入疆,官方也曾邀请十多友好国家驻华使节访疆,疫情前香港和台湾都有很多人去游新疆。若按西方说法,有100万维吾尔族人被关入集中营,即意味新疆每25人中就有一人入营,是一个不小的比例。

分析表示,是非曲直只要去现场看看就可真相大白,但在后真相时代,眼见未必为实,有图亦非一定有真相。新疆政府在谴责欧盟制裁的声明中声称,“曾多次邀请欧盟驻华使节来疆参访,但他们以各种理由百般拖延,甚至提出了无理要求”。虽然不知欧美使节的“无理要求”是什么,但从中方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就有关前往中国调查的争拗,可略见一斑。

文章指出,巴切莱特从2018年9月上任前就着手安排访华,但进展并不顺利。她本月初加入批评中国的合唱,称来自多方面的报告显示,新疆一些设施里存在着任意拘押、虐待、性暴力等人权问题,“有必要对那里的人权状况进行独立和全面的评估”。

分析表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协商组中国代表蒋端回应称,中方欢迎巴切莱特访华,但有一个条件,就是访问的目的“不应该是为了谴责中国的政策”。这就像世卫组织(WHO)赴武汉调查新冠疫情的起源一样,中方不接受有罪推定的“调查”,西方不接受范围受限的“作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