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疆棉花风暴: 直击上海H&M顾客的冷笑

www.creaders.net | 2021-03-25 16:57:0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H&M等店面市况如常,不见抵制或抗议,顾客照样光顾。《苹果》特约记者摄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吃饭砸锅!一边抵制新疆棉花,一边还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下架!全网抵制!H&M,没人为你的荒谬买单!”“H&M集团既押错了宝,也打错了算盘,必定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在中共官媒带头引领风向下,24日起,瑞典服饰品牌H&M就突然因去年底发表的一份声明,在中国网络上遭受到排山倒海而来的批评声浪。不过《苹果新闻网》特约记者在上海直击,发现被中国网友点名抵制的H&M,或Adidas、无印良品、Uniqlo等店面,生意完全没受影响,客流如常,网络上义愤填膺,跟网络下实体商店的状况完全是“平行时空”。记者询问现场一名女顾客为何不响应网络上的“热血”,只得到冷笑回应。

  淘宝、京东、拼多多等中国本土电商平台,在这波抵制风潮中迅速下架H&M所有产品。24日晚间起,甚至连百度地图、高德地图上也已经搜寻不到H&M的实体门店。

  面对如此肃杀的氛围,外界可能都会预期,H&M隔天就算没被人砸店,在中国市场恐怕也完蛋了。

  然而弔诡的是,25日早上,H&M在上海所有门店十点钟一到,全部准时正常开店营业,门口看不到前来示威的热血青年,反倒是上门的消费者不断,像是没发生过什么事一样。网上、网下的中国,宛如两个世界。

  淮海中路上的H&M门店,地下一层、地上三层,25日上午,店内的客人不多,但也感觉不出比往常少,毕竟当天还是上班日。问一位在一楼挑著上衣的长发女孩,网上大家骂得热血沸腾,怎么今天还来买衣服?女孩冷笑了一声说,“热血?该干嘛干嘛去吧!”

  上海H&M等店面完全不受“抵制”呼吁影响。《苹果》特约记者摄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对于中国这种“口嫌体正直”,网上满嘴爱国,往下照买不误的矛盾现象,中国一名体制内的媒体人说,“上面下面都在演戏,互相糊弄呗!”“国内(指中国)不少人其实也知道新疆的情况,要嘛装死或者被逼站队呗。”

  他表示,现在中国被煽动起来的各种民族主义,其实没啥是真的,“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而在事件爆发后,除了H&M外,爱迪达、Nike、CONVERSE、优衣库等众多遭中国官媒点名的代言人,包括:宋茜、陈奕迅、杨幂、迪丽热巴、易烊千玺、井柏然等中国大牌明星,无不赶忙跳出来撇清跟这些品牌的关係。多名在中国发展的台湾(专题)的多名艺人也都被跟进表态。

  连去年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十一国庆晚会和中国及港澳艺人合唱中国爱国歌曲《我的祖国》的欧阳娜娜也跑来凑热闹,跟著宣布终止与CONVERSE的合作关係。

  对此,北京一名学者表示,胡适早在71年前不就说过了,“我们早知道,在共产主义国家里, 没有言论的自由;现在我们更知道,连沉默的自由,那里也没有。”

  上海Adidas店面依旧生意兴隆。《苹果》特约记者摄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捲入风暴的无印良品,顾客不见减少。《苹果》特约记者摄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上海顾客根本没呼应网络上的抵制。《苹果》特约记者摄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