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淄博火锅鱼”揭环保黑幕 官方紧急发布撤稿函

www.creaders.net | 2021-04-01 09:46: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淄博火锅鱼”揭环保黑幕 官方紧急发布撤稿函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中国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连日来,山东淄博的别样“火锅鱼”在网络上掀起不小的舆论风波。但山东淄博官方随后发文称“相关言论为谣言”,并下令“撤文”。

综合媒体4月1日报道,微信公众号“情况有点复杂”发文称:“工业污染近三十年来,淄博发明了一条让李白都要惊叹的小黄河”。

文章称:“3月27日,山东淄博岳阳河&孝妇河,我们将50条1米多长的玩具鱼,放入在全世界体量最大的长形火锅(这条河流的明显污染地段长度约2公里、宽度约15米)汤料里,它们翻着肚皮起舞,它们在牛油火锅汤底浩浩荡荡奔赴死亡,还有10根大红辣椒随意点缀着,悄悄唤醒你沉睡太久的味蕾,没有花里胡哨的其他配菜,也没有大自然的打扰,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这是正宗人类活动的馈赠!这款火锅鱼让人垂涎欲滴的秘决在于祖传秘方,由相关污染企业精心熬制数十年,内含猛料至今秘不外传——那销魂的颜色,那绵长的气味,那无人敢独自享受的口感,绝对配得上“震撼全国”四个字。如果你想体验一下真正“舌尖上的中国”,欢迎来到美丽的大淄博。约30,000平米足以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麻辣火锅汤底,永远在等你!通过“淄博火锅鱼”项目的实施,我们期待更多人能关注到淄博水污染,并推动当地环保部门和相当企业进行整治修复。”

“淄博火锅鱼”揭环保黑幕 官方紧急发布撤稿函

山东淄博的别样“火锅鱼”在网络上掀起不小的舆论风波。(微信@情况有点复杂)

“淄博火锅鱼”揭环保黑幕 官方紧急发布撤稿函

山东淄博环境污染现象被指很严重。(微信@情况有点复杂)

“淄博火锅鱼”揭环保黑幕 官方紧急发布撤稿函

左图地图上标注点即为废渣填埋处,右图为尚庄村小卖部的桶装水售卖点,大桶卖3元人民币,小桶卖2元人民币。(微信@情况有点复杂)

“淄博火锅鱼”揭环保黑幕 官方紧急发布撤稿函

网友纷纷点评山东淄博的别样“火锅鱼”。(微信@情况有点复杂)

“淄博火锅鱼”揭环保黑幕 官方紧急发布撤稿函

山东淄博官方随后发文称“相关言论为谣言”,并下令“撤文”。(淄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黄河之水天上来”?“小黄河”污染源成谜:东佳集团、福颜集团、洪山煤矿为嫌疑企业。

据知情人士表示:“这几个村子的主要污染源是东佳集团。东佳集团将废渣(钛石膏)埋在一个小山坡上(三个坑,60万立方米的废渣),周边遍布着村庄。东佳集团原本环保设计是这样的:大概有七八道工序,最下面铺上一层无纺布,再铺上一层200高的粗土;再铺上一层布,这个比无纺布要好要贵,然后再铺上300的细土。再铺上一层布,再铺上一层土,土上面有砾石,直径8公分,然后再上面有纵向的横向的管子(纵管精,横管细),管子上面扎个孔。外面插上一层无纺布……钴铁的水分都通过这个措施渗到管子里,但地下下不去。三层布三层土,这管子里的水就下不去了。通过这个管道排出来,外面有个池子接住。这个池子也是钢筋混凝土的,里面有做防水,绝对不允许漏的。这个设计非常好。

但实际上,因整个环保措施成本上千万元人民币,东佳集团实际上只做了一道措施,就是铺了一层无纺布。环保措施的缺失,最终导致东佳集团高度污染的废水最终渗到数百米深的地下水,把整个区域的地下水全污染掉了。据知情人士称,“那个地方之前,打了一个200米深的井水,上来一看,水不行。现在打到400米,也不行。原来那个地方老百姓每个庄子都有井,都有泉,老百姓能喝的。现在都不能喝了。”

随后,相关调查人员查阅官方资料称,“我们查到针对尚庄和荫柳庄两个地方的环境违法行为,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对东佳集团罚款人民币仅5万元人民币。”

上述爆料在网络上引发广泛讨论,对此,山东淄博官方予以回应。

4月1日,淄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文称:微信公众号“情况有点复杂”传播不实消息,恶意炒作,拍摄视频吸引眼球,现责令删除并采取管控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