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遭问战狼辱骂特鲁多 赵立坚“装”上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4-02 20:31:4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近日发推文辱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令西方舆论界一片哗然。日前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西方媒体记者要求中共发言人赵立坚对李杨所骂的“走狗”(running dog)一词作出解释,赵表情冷漠地拒评。

遭问战狼辱骂特鲁多 赵立坚“装”上了

  2020年4月8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建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表讲话

  周五(4月2日),有媒体记者要求赵立坚就李杨辱骂特鲁多作出解释的视频在推特上曝光,引发网友的围观与热议。

  视频显示,在记者会现场,有讲英语的记者先完整複述了李杨在推特上辱骂特鲁多的原话,然后提出两个问题:首先,现在中国外交部接受的做法是把其他国家的领导人称为“小子”(boy,蔑称)?第二,在加拿大,可能有人不懂“running dog”这个词,“你能解释什麽在跑吗?狗的意思又是什麽?”

  在这位记者提问的过程中,赵立坚表情冷漠,低头随意翻弄著手上的资料,时不时抬起头茫然地张望一下。当记者提问完毕后,赵沉默了几秒钟才回应道:“你说的是他个人推特吧,我们一般不对相关内容作出评价。”

  3月28日,李杨在他的推特账号上传了一张特鲁多的照片,同时在推文中写道:“小子,你最伟大的成就就是搞砸中国与加拿大的友好关係,并使加拿大沦为美国的走狗。败家子!!!” 李杨身为外交高官,却公然不顾基本的外交礼节辱骂他国领袖,此举遭到西方各民主国家的一致谴责。

  如今,当西方媒体记者要求赵立坚对李杨辱骂特鲁多的话作出解释,赵又冷漠地拒绝置评,没有半点要反省认错的意思,再度招来众多海外华人网友的声讨。

  李杨辱骂特鲁多的事件发生后,加拿大公民力量促进会主席王璐曾公开呼吁渥太华要表态抗议,她直言:“现在这种战狼,真是给我们丢脸,全世界华人都感到难堪,难为我们在这生活的华人啊!”

  王璐还嘲讽道,看看李杨对加拿大和特鲁多的形容词,就知道中国的“外交礼仪课”是何种程度了。

  加拿大华人政治事务委员会联合创办人林雯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在中共外交官频频演出战狼秀,说白了都是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而进行的表演。他分析说:“一定是中南海的指示,搞不好谁骂得凶,演得好,谁就能升官封赏。”

  林雯认为,应该是中共官方知道加拿大政府无论如何不会去干预孟晚舟案,只好通过中共外交官表演战狼,“安抚国内一些脑残小粉红的情绪而已”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5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