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节操碎了一地!中国航空公司集体耍赖

www.creaders.net | 2021-04-05 19:31:3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国内航空公司又给消费者上了生动的一堂课。

正值清明假期,随着疫情降温,国内出行火爆起来,诸多航空公司去年高调推出的“随心飞”产品开始大规模“爆雷”。

航空公司所谓的“随心飞”产品,指的是一种旅行套餐服务。消费者只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一定条件下,不限次数飞行。

明明是国内航空公司去年为了刺激消费者搭乘飞机而推出的营销措施,现在又变成了航空公司集团耍无赖的根据地。

由于解释权在航空公司,消费者再怎么样喊破喉咙也没啥用。

节操碎了一地!中国航空公司集体耍赖

疫情期间,航空公司这类营销手段,确实有利于给公司带来一些现金收入稳定阵脚。但随着国内旅行放开,对于航空公司来说,“随心飞”客户飞行次数越多,相应企业亏损就越厉害。

在“面子”和“里子”的选择方面,“随心飞”的事情上,国内航空公司通通选择了“里子”,“面子”全部都不要了。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行为曝光了国内航空公司,没有信誉,没有节操的本性。

从目前公开信息来看,消费者遇到的问题主要有三类:

1、兑换机票数量不透明。航空公司故意说现在每个航班上的“随心飞”数量有限,已经订满,客户手持的“随心飞”无法使用。用拖延的方法来使得消费者的产品过期。

2、航班取消或者延误,航空公司也是让消费者背锅。

3、客服投诉基本上没有用。第三方平台的负责人称,除了海航、春秋和华夏航空回复率较高外,东航、南航、山东和青岛航空基本上是没有回复的。

也就是说,之前推出“随心飞”产品的时候,把消费者当成“小甜甜”的航空公司,时过境迁,现在已经把消费者视为“牛夫人”。变脸之快,让人叹为观止。

节操碎了一地!中国航空公司集体耍赖

购买了航空公司“随心飞”的消费者,开始大力抨击航空公司耍无赖的做法:

节操碎了一地!中国航空公司集体耍赖

网友吐槽航空公司“随心飞”耍无赖

那么,这些航空公司为什么不顾脸面了,直接开始耍无赖呢?看看部分航空公司最新的财务报表就该明白了。去年亏得一塌糊涂的航空公司,自然是要通过这种耍无赖的方式来转移部分经营压力了。

2021年3月31日,南方航空2020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亏损108.42亿元,主营业务亏损116.58亿元。

节操碎了一地!中国航空公司集体耍赖

南方航空2020年报

2021年3月31日,东方航空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亏损118.35亿元,主营业务亏损126.78亿元。

节操碎了一地!中国航空公司集体耍赖

东方航空年报

南方航空、东方航空这些行业龙头固然是受到了疫情冲击,导致巨额亏损,但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南航空(*ST海航),除了疫情影响外,还承担了来自集团大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导致承担巨额债务的压力,这个局面一时半会是难以解决的。

2021年1月30日,*ST海航公告,公司去年预亏580亿元至650亿元,主营业务亏损450亿元至520亿元。

2021年1月30日,春秋航空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去年预亏5.38亿元到6.29亿元,主营业务亏损7.35亿元到8.46亿元。

疫情影响下,航空公司业绩亏损的情况基本上大同小异。与此同时,现阶段疫情仍然未完全结束,航空业只是暂时出现回暖的情况,似乎还谈不上反转。

读者朋友们,你们认为目前航空公司在“随心飞”这种事情上耍无赖,能够为公司业绩带来丝毫帮助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