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移民广告火了:这是你的上一代 也是你的下一代

www.creaders.net | 2021-04-07 12:05:29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福田公墓,中国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妻子江青的墓地近期对公众开放,而改革派代表人物赵紫阳的墓地却被官方把守,引发网民对中国政治前景的忧虑。有网民将文革时期,一张多位年轻人手捧毛语录,站立街头的照片发到网上,提示人们不要走回头路。

  今年清明节期间,现旅居美国的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推特转发消息指出,当局禁止民间祭奠赵紫阳,却将江青墓对公众开放,“中共当局怕谁推崇谁一目了然”。蔡霞转发了一段国内友人清明节拜望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墓,却被便衣警察拦截的过程。

移民广告火了:这是你的上一代 也是你的下一代

  作家高伐林清明当天也在推特透露,“收到一个帖子—— 今天清明。京城怪事:祭奠江青的人很多,官方放任自流;去赵紫阳的墓,却重重设卡,严禁任何人靠近。”

  经历过中国毛泽东时代的江苏宜兴维权人士张建平本周三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这次清明节,北京福田公墓,李云鹤(江青)的墓前还有很多左派人士去祭拜。这就是分体环境下造成的思维定式,它不是一个真正开放、多元化社会。福田公墓现在有两个知名人物,一个是杨佳,一个是李云鹤(江青)”

  毛泽东妻子江青原名李云鹤,1983年被最高法院判处死刑缓期执行,1991年死于秦城监狱。但赵紫阳在中共党内始终被称为“同志”。民间舆论认为,上述两件事反映中共高层的政治取态。对此,有网民在网上发布抵制文革的图片,提醒民众对文革回潮要加以警惕。图片中,六个学生打扮的年轻人站立于街头,手捧《毛主席语录》,身旁的灯柱上写着“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网民在图片下方写道:今日移民广告—这是你的上一代,也是你的下一代。

  中国的大多数人是不会希望回到毛时代

  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民众不会接受毛泽东年代:“民间多数人抵制回到毛时代。私企资本家、个体户,农民中承包到户的,大多数知识分子,包括干部,干部回到毛时代要打倒党内走资派,还要清算邓派搞资本主义问题。所以中国的大多数人是不会希望回到毛时代的。”

  查建国分析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政治势力。他说:“中国现在主要是三派,毛派、邓派、自由派,这三派之间互相都反对。邓派既反对毛派,也反对自由派,但是邓派对毛派比较宽容,因为他们都在党的领导这个基本点上,是相通的。而赵紫阳后期的表现,把他划在自由派。上层现在对毛派还稍微能宽容一点,对自由派没有任何宽容空间。”

  中国国家电影局最近发出《通知》,责令各影院每周至少播放两部官方指定的电影,比如《红色娘子军》、《小兵张嘎》、《英雄儿女》等,这些红色电影让人想起文化大革命年代。

  中国第一代农民工张建平对记者说:“你一个国家不能动员用行政资源去宣传,这样很容易造成人的思想迷失,一些极端的思想就会出笼。中国走到今天,经济发展已经不错了,此时应该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让人民接触到多元的社会。这样社会矛盾就会少,仇恨教育就会少。”

  张建平呼吁政府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不断开放,而不是禁锢人们的思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