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沉寂了数月后 马云行动 砸35亿做了两件大事

www.creaders.net | 2021-04-17 15:19:35  每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我国一位成功的企业家,马云的知名度还是很高的,在阿里巴巴飞速发展的这些年里,马云频频在各大场合露面,还留下了很多的金句。不过近一段时间马云变得越来越低调,阿里巴巴也是风波不断,自从去年接受调查以后,不久之前市场监管局对阿里巴巴的处罚已经下来了,对其进行了182亿的存款。

虽然阿里巴巴方面的态度很好,但是马云始终都没有出面进行任何的解释。然而就在马云沉寂了数月之后,他终于再次行动了,这次一下子砸了35亿元做了两件大事,让人很好奇他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马云退居二线却动作没停

在我们的印象当中马云从来都不是一个低调的人,他也凭借自己庞大的财富成为了我国最知名的企业家之一。不过自从马云辞任CEO之后,他在台前露面的次数就变少了,其实这也能够理解。不过人们对于马云的关注一直都没有降低,其实算起来马云上次露面还是三个月之前的事情,当时他与一百位乡村教师进行连线,而再次成为一名教师是马云最大的愿望。不过表面上看起来马云已经退居二线了,实际上他私底下的动作一点都没有停止。

增持申通股份

马云不再活跃的这些日子里,他干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增持了申通快递的股份。最近申通公司发布了一则公告,上面赫然显示着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了上海德峨公司最大的控股方,控股达到了100%。对于这个公司,广大民众的第一反应就是不认识,但是这个公司之前的联合控股人来头可不小,他们就是创立了申通快递的陈德军和陈小英。

沉寂了数月后 马云行动 砸35亿做了两件大事

之前陈德军、陈小英手里的股份为41.4%,这次全部被阿里巴巴收购了。与其说阿里巴巴是收购了他们手里德峨公司的股份,不如说是多买了一些申通快递的股份。此前陈德军、陈小英的手里持有申通25%的快递,而这次阿里巴巴花费33亿元,不仅持有了德峨公司的全部股份,也等同于持有了对方手里的申通股份。

其实此前阿里巴巴的手里就已经有了申通15%的股份,这一次等于是增持了。随着我国电商行业的发展,快递已经成为了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而阿里巴巴如此的看中快递行业,还不如说是认为未来电商依然会蓬勃发展,而快递行业正好和阿里巴巴整体的商业布局契合。

而且阿里巴巴手里还持有多家快递公司的股份,比如说持有圆通22.5%的股份以及8.7%的中通股份等。而大量的增持申通快递的股份,也能够体现出阿里巴巴对于申通的重视,未来两大企业可能会进行深入合作。

成立文化公司

第二件大事就是马云成立了一家名为“大井头文化艺术”的公司,这当中马云个人持有99%的股份,可以说就是他一成创建的。这家公司的注册资本很高,达到了1.5亿,公司涉及的主要领域就是会议的展览服务以及信息技术咨询等。这看起来和电商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说增持申通快递的股份人们还能够理解的话,那么成立这家文化公司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沉寂了数月后 马云行动 砸35亿做了两件大事

不过马云作为一个有着极高眼光和商业头脑的企业家,一定不会做无用功,说不定这就是未来的创业风口。当初创立阿里巴巴,推出淘宝平台的时候,周围也是一片不看好的声音,谁也没想到阿里巴巴能够创造出一个商业帝国。

创业原本就是要想别人所不敢想,走在所有人的前面才行,要是等到其他人都意识到了这些风口就为时已晚了。而马云在退居二线之后还搞这些大动作,很有可能是在进行新的商业布局,等到成果出来的时候所有人就都明白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