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揭秘中共如何将法律武器化 达政治目的

www.creaders.net | 2021-04-18 14:32:1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年,中共不仅在国内肆意逮捕异议人士,还对外国人任意拘留,甚至在美国搞“猎狐”行动,企图绑架华人回国。美国学者撰文表示,中共显然已经学会如何使法律武器化达到其政治目的,同时对抗西方,还积极地使用法律武器去除异己。

近几年,中共当局任意拘留在中国境内的外国人,对他国施加外交压力或报复,这一策略在国际上被称为“人质外交”。中共官员越来越多地针对各国商人、官员和经常访问中国的人士,使他们受到各种形式的骚扰,包括禁止他们离开中国。

2020年10月28日,美国司法部以及联邦调查局举办联合新闻会,揭露中共在美的“猎狐”行动,共指控8人密谋代表中共政府在美参加“威胁、骚扰、监视和恐吓中国公民返回中国的国际运动”。

揭秘中共如何将法律武器化 达政治目的

2020年10月28日,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联合召开新闻会,指控8人参与中共的猎狐行动。(Sarah Silbiger/POOL/AFP)

4月9日,《中国如何看待世界:中共的民族主义与国际政治中的力量平衡》(How China Sees the World: Han-Centrism and the Balance of Power in International Politics)合著者布拉德利·泰耶(Bradley A. Thayer)和中国公民权力倡议组织副总裁韩连潮携手在《国会山报》(The Hill)网站发表题为“中国(中共)法律战威胁日益严重”的文章,讲述中共如何吹嘘“法治”言论以掩盖其武器化法律的实质,以及中共如何在国内和海外向无辜的人发起法律战。

中共独裁者从不讳言法律是该党消灭敌人手段

今年3月,中共官方刊物《求是》发表习近平的文章,文章中解释了如何建设中国的社会主义法制。泰耶和韩连潮的文章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发展,习近平的法律观念更具欺骗性,因为它们使用“法治”,“基于法律的”和“正义”等术语,但在实践中,习近平越来越多使用法律作为镇压异议的武器,以确保政权安全,同时将其作为中共谋求世界霸权的武器。

文章说,中共的法律理论和实践是从苏联复制而来,中共独裁者们从不讳言法律是该党消灭敌人的手段。党对中国司法制度的绝对控制是习近平法律策略的主要组成部分。习近平也强烈反对建立一个限制和控制政治力量的独立司法系统。

中共利用法律 任意拘留外国人 对华人进行猎狐行动

文章说,中国(中共)显然已经学会了如何使法律武器化以对抗西方,它积极地使用法律武器去除异议。中共利用其“长臂”(long-arm)国家安全法和刑法,使中共针对人权观察组织和自由之家等人权组织的雇员。

2018年12月,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后不久,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迈克尔·斯帕沃(Michael Spavor)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中国被拘捕至今。

文章写道,这个案件进一步证明中共利用法律手段实现政治目标。这项“法律人质”诉讼旨在迫使美国放弃对孟晚舟的引渡要求,并让她能获得自由。

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任意拘捕的事件引发国际关注,包括美国川普政府和现在的拜登政府都对中共进行谴责。欧洲多个国家也对此批评。

今年3月22日,中共对两人分别进行了审判,但没有发布判决。当天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外出现罕见一幕,近三十位西方国家的外交官到法庭外声援加拿大,展示团结,并谴责中共审判的不透明,以及表达对中共任意拘捕的担忧。

揭秘中共如何将法律武器化 达政治目的

2021年3月22日,被中共拘留两年多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在北京被审判。26个西方国家的外交官到法庭外声援。(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45岁的爱尔兰人理查德·奥哈罗兰(Richard O’Halloran)是中国国际航空租赁服务公司(CALS)爱尔兰分公司的经理,2019年2月离开爱尔兰都柏林的家,前往中国上海。原本以为是一次短暂的商务旅行,结果奥哈罗兰被卷入对其雇主闵界栋非法集资的调查,迄今仍被限制离开中国。

爱尔兰媒体Independent.ie今年1月31日报道,据奥哈罗兰的律师大卫·莫恩(David Maughan)称,中国(中共)法官“确认没有出具出境禁令,但告诉奥哈罗兰,他将在中国待‘非常非常长的时间’”。

文章表示,臭名昭著的猎狐行动是中国(中共)法律战的另一个例子。这项秘密行动的目的是清除异议。

文章说,中共派出数百名执法人员,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各地追踪、骚扰、威胁并逮捕其海外目标人士。中共使用国际刑警组织为其目标“罪犯”贴上标签,甚至秘密绑架一些“罪犯”并将其遣返中国。根据FBI的说法,猎狐行动的数百名受害者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人。

中共为达其政治目的 制定实施所谓法律

泰耶和韩连潮的文章表示,作为其战略的一部分,中国(中共)已通过许多法律法规以实现其政治目标。例如《香港国家安全法》将与外国组织进行沟通等行为定为刑事犯罪。这些国家安全案件由北京执法人员处理,并送往大陆进行调查和审判。如果罪名成立,香港居民可能会被判终身监禁。更糟糕的是,该法律有一条很长的条文,寻求对被香港国安法认定“罪行”的外国人进行惩罚。这意味着中国(中共)理论上可以起诉支持香港抗议者的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cro Rubio)。

“此外,针对新疆、西藏、台湾和南中国海的法律已经通过,以压制抗议活动并推进中共的非法领土主张。在中共控制的新疆,许多法律法规都是以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为幌子而制定的,但实际上,它们旨在恐吓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以支持中共的独裁统治。”文章说。

揭秘中共如何将法律武器化 达政治目的

2019年6月2日,中国西北新疆地区喀什以北阿图斯克市(Artux)“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教学楼,其实是再教育集中营,关押的大部分是穆斯林少数民族。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文章最后写道,世界必须记住,北京的独裁者正在制定这些法律。政党专政高于法律,因为它(政党)是法律。

“中国所有法院都直接向共产党报告,而不是向国家报告。因此,美国及其盟国必须看到中国(中共)的战略意图和法律实践,并制定应对其法律武器化的战略。忽视或低估中国(中共)的法律制度可能会让我们对其(中共法律)是破坏自由国际秩序最有效工具之一视而不见,并可能对自由民主国家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文章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