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权观察呼吁联合国对中国被控反人类罪展开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21-04-19 12:19:2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喀什附近一个营地墙上的铁丝网和营地内的中国国旗。(2019年6月4日)

新疆喀什附近一个营地墙上的铁丝网和营地内的中国国旗。(2019年6月4日)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呼吁联合国对中国政府被控在新疆犯下反人类罪进行调查。人权观察在星期一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政府正在中国新疆自治区对维吾尔及其他突厥裔穆斯林犯下各种危害人类罪行。中国领导人应为普遍且有系统的大规模拘禁、酷刑和文化压迫等罪行负责。人权观察的报告认为,必须有协调一致的国际行动,制裁应负责任者,推动问责并施压中国政府改变政策。

这份53页的报告题目是《"断代断根":中国对维吾尔族及其他突厥裔穆斯林的危害人类罪行》,由斯坦福大学法律学院国际人权与冲突解决诊所(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and Conflict Resolution Clinic)协助撰写。报告引用最新获得的中国政府文件相关资讯、人权团体、媒体和学者研究,依据国际法框架对中国政府在新疆的行为做出评估。

人权观察的报告说,中国在新疆任意拘留了多达100万人,却正在用“全球反恐战争”的语言为其镇压辩护。中国当局正在犯下“反人类罪”,但拒绝被贴上“种族灭绝”的标签。

多国政府和研究人员称,中国当局将100多万维吾尔穆斯林等人限制在新疆的营地,并在新疆实施强制劳动和节育。

中国驳斥外界对其在新疆所作所为的所有指责,称新疆营地是为了进行职业培训,以支持经济发展和打击伊斯兰激进主义。中国政府正在向外国服装品牌和鞋类品牌施压,要它们撤销停止使用新疆棉花的决定,因为有报道称新疆可能存在强迫劳动的情况。

人权观察在报告中说,中国可以利用其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否决权来阻止针对中国官员的行动。这个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认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应该成立一个机构来调查这些指控,找出责任人,并提供一个路线图来追究他们的责任。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川普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天(1月19日)认定,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犯下种族清洗与反人类罪。现任总统拜登政府国务卿布林肯沿用前国务卿蓬佩奥在川普政府任期最后一天的认定。

一些国家的议会认同美国的观点。比利时、荷兰和加拿大的议会指责北京犯下种族灭绝罪。

中国一再否认对其在新疆犯下反人类罪的指控。美联社报道,中共新疆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贵相星期一驳斥了中国当局在新疆犯下反人类罪的指控,称蓬佩奥等人的此类言论“与新疆的现实完全背道而驰”。他说,“没有反人类罪或种族灭绝罪,少数民族和维吾尔族的人口在增加”。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4月16日接受美联社专访,他否认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他称,美国等西方国家制裁新疆企业的真实意图“根本不是保护人权,而是破坏新疆的稳定”。

中国拒绝联合国不受限制地进入新疆地区进行调查。乐玉成对美联社说,“他们对我们实施了制裁,然后他们说他们想要来做一项调查,以收集证据。我认为这是典型的有罪推定。”

美国对被控在新疆践踏人权的中国官员实施了旅行和经济制裁。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1月14日宣布禁止从中国新疆进口棉花和番茄,以及所有用这些原料制成的产品,理由是该地区普遍存在侵犯人权和强迫劳动。

人权观察呼吁欧盟委员会推迟向欧洲议会提交拟议中的欧盟-中国投资协定,直到强迫劳动的指控得到调查,虐待问题得到解决,受害者得到赔偿,追究责任人的工作取得进展。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指出,越来越清楚的是,必须通过协调一致的全球应对,才能遏止中国对突厥裔穆斯林的反人类罪。她还说,正因为中国的国力强大,跟必须让它对自己的暴行承担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