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毅称中共式民主不是可乐 网民神评怒轰

www.creaders.net | 2021-04-25 11:29:4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毅称中共式民主不是可乐 网民神评怒轰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外长王毅再次搬出歪理,为中共的极权专制抹粉,称中共在大陆实行的是“中国特色的民主”,跟美国不一样,“民主不是可口可乐,全世界一个味”。这些狡辩的言论再次遭到海内外网友的怒轰。

“王毅的意思,中共式的‘民主’不是可乐,是可以用政治迫害(名义)杀死所有人,那就是可卡因了。”网民@poetjingwa说。

4月23日晚,王毅与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进行视频会议,他称“民主不是可口可乐,美国生产原浆,全世界一个味道。”然后他辩称,中共实行的是所谓“社会主义民主”,“得到了人民拥护”,如果西方说这种“中共式民主”是“威权”和“专制”,那就是“不民主的表现”。

民主的本质都是相同的,都是人民做主。而中共所称的民主就是“党专制”,国家的所有事务都以党的意志为依归,党凌驾于国家民族和法律之上。这种极权跟西方民主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而王毅硬要把中共极权专制包装为另一种所谓“民主”,这遭到网民讥讽。

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上说,“王毅忘了:全世界大多数人都喜欢喝可口可乐,尽管都是一个味道。”

台湾民进党立委蔡易余也留言说,“全世界没有国家会把可口可乐收归国有,只有中国这样对付马云!”

美籍华裔化学家游晓蓉偷窃可口可乐公司的涂层配方,被美国司法部判刑,对此网友@laowai88888888说,“王毅感到愤怒的是,尽管中共政府支持盗窃知识产权,但仍未能窃取可口可乐的秘密配方。”

@freedomhk97说,“中共(ccp)没有人了吗?王毅的脑袋是否坏了?”

wang bing说,“民主不一定是可口可乐,但是共产一定是三聚氰胺。”

香港的Wong Chi Keung说,“真搞笑,外交小丑绝非浪得虚名。”

@VCTfbGOw9Pe5sRX说,“喔,王毅说得很明白,美国民主是人民做主,我们民主是主宰人民。”

@jackie-lok说,“大陆可乐系山寨,王公公说的,中国式民主也系山寨。他又泄漏国家机密。”

@PachelbelCannon说,“可乐有不同味道,但都是甜的。中共也有不同味道,是压迫、恶心、反胃、邪恶。”

国内网友也有人说,“他不是不懂专制与民主的区别,他不是蠢,他就是坏。”

“但你要指尿为可乐,还逼十几亿人喝,那就是你的问题。”

还有网友贴出希特勒当年的一段话,来比较纳粹民主跟中共民主的异同,希特勒说:“德国要搞的民主,不是美国的民主,也不是苏联所谓的民主,而是日尔曼特色的民主。日尔曼特色的民主最突出的特征,就是要有一个领导核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