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文革争议引发红二代左右“拍砖”

www.creaders.net | 2021-05-04 21:09:01  苹果日报 吕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吕月评论文章:依照习近平“两个30年互不否定”理论,今年2月编写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将文革与毛执政的前17年合并起来,翻了“烧饼”:“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的27年,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发愤图强、积极探索,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的27年。”否定文革、平反毛製造的冤假错案,一直是改革开放的标志,鲍彤曾说过:“改革就是改错,改毛泽东的错。”现在跟打麻将一样,一隻手就把一桌牌推到桌子当中,稀拉哗啦重洗了,能不引起舆论的强烈反响吗?

文革争议引发红二代左右“拍砖”

  在建党百年的浓烈政治氛围中,有人感到透不过气,有人感到兴奋异常。曾为文革三号人物,又被毛泽东打倒,死于非命的陶铸的女儿陶思亮,情绪複杂。80年代末她从医生转行从政,当过统战部六局(党外知识分子局)的副局长。曾备薄礼拜访过梁漱溟;曾用当医生20年的经验“话疗”过桀骜不驯,要改旗易帜的方励之。今年2月她呆在海南,写了篇回忆文章,一下子就压过毛派教授张宏良对百年《简史》的讚扬。

  文章题目《相逢一笑在梅州》,梅州是叶剑英的老家,内容是记述2007年5月,叶家子女邀请130多位开国元勳、将帅、前省部级干部的后代到梅州参加叶帅诞辰110周年的纪念活动。陶思亮称为“一次空前绝后的大聚会”, 一位元帅之子说“也就是叶家能做到,别人谁家都不行!”

  叶剑英是文革中没有被毛打倒的“台上派”,毛死后他协助华国锋一举歼灭“四人帮”,改变中国历史。陶思亮描绘叶家“枝繁叶茂,五代人就有好几百口。叶选平、邹家华是国家领导人;叶选宁神龙一个,连江主席都戏称他『老闆』;叶向真是著名的电影导演;叶选基、叶选廉……个个不凡。”

  再看来者:“毛远新来了;刘源、邓林和我,代表『刘邓陶』来了;『彭罗陆杨』的子女也来了。林晓霖来了(林豆豆也被邀请但没来)。彭老总侄女彭刚也来了。1958年被错误打成『教条主义』的刘伯承元帅、粟裕大将、萧克上将的儿子们来了。胡、赵、华家都受邀派了后代来了。向真前夫,大名鼎鼎的钢琴大师刘诗昆也受邀来了。”中共太子党家族来的差不多了,只缺西北帮子女,不知无暇,还是山头阻隔。还缺胡温的子女,因为他们不属于红色家族,只能称为“官二代”。

  来者几乎都认识,不是同学,就是亲友。聚会的主题只有一个,“相逢一笑泯恩仇”,泯掉文革之仇。

  中国人,无论当官的、从商的、拿刀把子的、握枪杆子的、学者名流,还是打工的,看到这阵仗,都会感到自己是“炮灰”。

  改变定性掀起风浪

  陶思亮将文章发到微信朋友圈之后,反响巨大,当然她的朋友圈凡人少,一般人看到只能靠转发。张鼎丞之女张九九发文批评陶的视角:共产党就是要消灭皇帝、公主这些东西。再看“一笑文”就是公主视觉。把自己封闭在“红色贵族”小圈子里抱团自肥自嗨。她1966年10月1日上了天安门,当着毛泽东的面控诉军队文革落后,这让林彪感到压力,才迅速出台了《关于军队院校文化大革命的紧急指示》,这个文件首次以政策形式给造反派撑腰。作者正是揪斗总后领导的造反派主力。张九九的文章已经揭发起文革老底了。

  主张反思文革的马晓力和罗点点都给陶思亮写了私信。马晓力曾经是陶思亮在统战部的同事,因为对八九民运立场不同,与林枫之子林炎志离婚。她认为有些人永远活在他们曾经最辉煌的那一段时光里,他们永远不会认真反思!若毛远新和李讷能带头有点反思,对广大信奉毛的老百姓该是多好的现身说法教育。他们永远苟且在皇权的淫威里不能自拔。她对于陶思亮也提出批评:亮亮的糊涂和内心的纠结都是摆在明面上的,她总想以泥瓦匠的身份去调和红二的恩恩怨怨,总想化干戈为玉帛,化剑为犁。其实文革前后不同经历,早已分化了,各执一端。

  至于八九时联络七上将写联名信,反对开枪的罗点点,在微信群发文,认为对父辈的反思应该反思到1921年,今年正好是一百年。

  朋友圈又发出陶思亮给马晓力的回信,她说:我是閒来无事,嗑瓜子嗑出一个臭虫来。我的右翼朋友是铁心要推翻一座牆的,而我是修牆派。这可能就是我在文中表现出的“红二代”情结的根源吧!但若说我是“权贵”,“优越感”,这不符合我的价值观,否则我不会做公益30年初心不变。我抛出这篇文章,没想到砸得自己满头是包,除了来自右的批评,更有来自左的谩骂,说我“一贯反M”,“毛岸英的牺牲是中国人民的巨大损失!否则也轮不到你们这帮龟孙们无法无天!”

  在左右夹击之下,陶思亮把自己的文章删除了。一篇文章不仅在红二代中掀起风波,网上几乎是一片骂声。可想而知,《简史》把毛泽东的十年文革记到毛的功劳簿上,正在掀起多大的风浪,哪怕现在显现的只是地火,人民的意志岂容亵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