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民拍到中共火箭残骸坠落画面

www.creaders.net | 2021-05-09 12:50:1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民拍到中共火箭残骸坠落画面

喧嚷多日的大陆长征5号火箭残骸终于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 时24分,坠入北纬2.65度、东经72.47度的印度洋海域,大约位置在印度洋著名度假胜地马尔地夫外海42公里处。网上还流传一则可能是在民航客机上凑巧拍摄到的残骸落海即时画面,无任何伤亡报告。大陆媒体与专家一致讥讽外媒称,外国官方与媒体对中国火箭残骸所谓“不受控制地返回地球并指责中方不负责任等炒作抹黑,再一次“打到空气中,灰溜溜收场了”。

据《央视》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近中午公布,经过监测,火箭残骸在落海前,绝大部分器件于重返大气层过程中烧毁。媒体报道称,对照海图,落海位置在马尔地夫西南部的达卢环礁(Dhaalu Atoll)的西南方外海约42公里处。

另据推特上网友提供,在火箭残骸附近有人拍摄到正在空中下坠的残骸,因高温而发亮。还有可能是民航机上乘客以手机拍摄到残骸拖著长长烟雾尾巴从高空坠海的画面,不过此一略显模糊的画面尚未获官方证实是大陆长征5号火箭的残骸。

陆媒《环球时报》报道说,过去几天,美国一些科学家乃至NASA都昧著良心描述中国火箭残骸如何危险与设计不达标,而美媒则渲染长五残骸在太空“翻滚著失去控制”的样子,根本是一次无耻的联合炒作,美国少数科学家推动参与对中国航太事业的抹黑,这是一种堕落。

报道表示,火箭残骸的落点都经过计算,而且迄今也没有火箭残骸的坠落过程完全受控的情况。现在也没有证据可以表明美国的火箭残骸比中国的火箭残骸有落点受控的大幅提高。今年3月,美国一枚火箭的残骸落到了本国的一处农场,是迄今为止火箭残骸最接近造成伤害的例子之一。

报道指出,长五火箭末级已经采用钝化技术处理,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过程中烧蚀销毁,对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极低。而且由于地球70%的面积是海洋,陆地上也有大量无人区,在人类历时近60年的太空活动中,经过计算的火箭残骸坠落迄今没有造成过实际的人员伤亡。

网民拍到中共火箭残骸坠落画面

大陆长征5号火箭残骸于北京时间9日上午10时24分坠落于北纬2.65度、东经72.47度的印度洋海域。(图/推特@Liptonfindx)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