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美谈判换将 因习近平刘鹤有分歧?

www.creaders.net | 2021-05-12 16:10: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外界猜测的习近平与副总理刘鹤的“路线分歧”,似乎并非空穴来风,外媒透露北京内部信息说,习近平考虑不再让刘鹤担任跟美国谈判的经济特使,而让胡春华取而代之。

《华尔街日报》5月12日报道,知情人士说,中共正在重新调整如何应对新美国政府,这次人员变化也是其中之一,有数十年经济工作经验的刘鹤将让位给对美中关系经验很少的胡春华。

知情的官员说,这个人事安排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也有可能继续让刘鹤继续担任这一职务。他还表示,即使胡春华当上对美谈判代表,刘鹤仍然承担监管国内金融业的重要工作。

刘鹤跟习近平关系密切。在川普政府期间担任中方谈判的牵头人,双方随后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是他没有参加今年3月份的中美高级别官员阿拉斯加会谈。而胡春华曾被视为接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热门人选之一。

中美谈判换将 因习近平刘鹤有分歧?

图为习近平的“经济智囊”刘鹤。 (Photo by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但是近日网络盛传,习近平跟刘鹤对文革的看法不同,网易上的一个公众号发了刘鹤13年前的一篇旧文,原文题目叫“中国经济三十年与未来长期问题”,新题目是“没有对文革灾难的反思,就不可能有今天中国经济的增长”。这篇文章总结了中国经济在此前的30年能取得高速增长的六个原因。外界评论,在习近平粉饰文革、标榜伟光正的“主旋律”下,这篇文章无疑是对习近平打脸。

最近北京的人员变动频繁,《华日》4月20日报道说,传北京准备任命习近平的首席礼宾官秦刚代替驻美大使崔天凯。55岁的秦刚长期担任中共外交部的礼宾工作。秦刚于1988年加入中共外交部,2018年升任副部长,主要分管新闻和礼宾工作,并为习近平策划各项外交活动。近年来,他多次陪同习近平出访海外,成为习近平信赖的助手。

《华日》报道说,通过派秦刚作为驻美大使,中共领导层是希望有一个经验老道的外交官来帮助恢复中美双方的定期高级别会晤。

同时,北京任命“外交战狼”之一、原驻英大使刘晓明,转任中共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称其新职主要是协助中共外交部协调处理半岛事务。从美国的角度来看,这是至关重要的位置,因为美国一直希望中共在与朝鲜的谈判中发挥关键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