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饭之恩! 他跟随周星驰15年 巨星也想拜他为师

www.creaders.net | 2021-05-14 10:46:43  三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周星驰虽然在事业上非常成功,但是他这个人的争议还不少,尤其星爷在拍片时对演员要求比较严苛,所以圈内有不少人对他的评价都不太友善,即使是曾经被星爷捧红的人,后来也是选择与他对立;但也有对周星驰非常感恩的人,释行宇就是其中一位懂得报恩、念旧之人。

释行宇是谁?多数人对他可能比较陌生,1978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的释行宇,他是河南嵩山少林寺第32代弟子,12岁皈依少林,拜少林寺武僧队总教头德扬禅师习武参禅,在少林寺学武十一年,学得一身好功夫!大家如果看过周星驰拍摄的电影《功夫》,释行宇演出的角色就是“十二路谭腿”苦力强。

说起周星驰与释行宇认识的经过,在2003年的时候,一位导演朋友介绍释行宇去周星驰执导的《功夫》片组面试,据说,当时剧组的武术指导,被释行宇一腿给踢住院了,然后周星驰就一眼相中了他,并让他参演了“十二路谭腿”苦力强,周星驰算是给他打开了进入演艺圈大门的恩人。

后来在这部电影之后,星爷带著释行宇去参加了一个饭局,这个饭局有著很多重要人物,比如洪金宝、成龙等电影圈里的大佬,当时释行宇内心激动不已,这些像是活在云端的人,如今他竟能与这些传说级人物同桌吃饭;而当时,在星爷看来,就是一个普通的饭局,但是释行宇却不这麽认为。他很感谢星爷肯带自己出席这样的饭局;所以,为了报星爷的“一饭之恩”,释行宇15年来,不管星爷遇到什麽事情,都陪伴在星爷左右,竭尽所能。

一饭之恩! 他跟随周星驰15年 巨星也想拜他为师

▲释行宇(图右)重情重义,跟随星爷15年。(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一饭之恩! 他跟随周星驰15年 巨星也想拜他为师

▲释行宇功夫了得,在很多动作片都可看见他的身影。(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一饭之恩! 他跟随周星驰15年 巨星也想拜他为师

▲释行宇在电影《新少林寺》的造型。(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这顿饭释行宇铭记在心,虽然不是什麽救命之饭,但对他来说意义重大,认识这些大佬,无疑是拓展了自己在娱乐圈的发展道路;后来周星驰跟释行宇签合约,释行宇二话不说就签了,就是为了报答周星驰之前的一饭之恩。而星爷也没有亏待他,为他推荐了很多机会,如《新少林寺》《叶问》等。

一饭之恩! 他跟随周星驰15年 巨星也想拜他为师

▲释行宇参与电影《叶问》的演出。(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跟著星爷15年,也忠于他15年;而周星驰也算慧眼识英雄,释行宇的功夫真是没话说,在跟刘德华合作《新少林寺》的时候,就让刘德华非常佩服,还说想要拜他为师;想想,刘德华这样天王级的大咖,能让刘德华开口拜他为师的,在圈内又有几个人呢?

一饭之恩! 他跟随周星驰15年 巨星也想拜他为师

▲圈内动作片导演给了释行宇很高的评价。(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对于释行宇,一路艰辛从配角打到台前,圈内一帮的动作片导演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李小龙、李连杰、成龙、甄子丹之后,第四代华人打星就看他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