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到河南背下一口大黑锅

www.creaders.net | 2021-05-14 22:12:53  司徒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司徒剑评论文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河南南阳考察“南水北调”,昨天在河南省南阳市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力捧江泽民时期上马的这一争议性极大的政绩工程。习声称“党中央关于南水北调工程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但这个工程的争议性,令它堪称是共产党代代相传的其中一口大黑锅。

习近平到河南背下一口大黑锅

  习访南水北调工程,打江山就是打人民?

  习近平在“南水北调座谈会”声称:“南水北调东线、中线一期主体工程建成通水以来,已累计调水400多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达1.2亿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云云。

  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韩正、中共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也参加了这次会议。其中江泽民的亲信韩正讲话时一开口就拍习的马屁,声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等等。

  官媒报道,习近平等人13日在淅川县,先后考察了陶岔渠首枢纽工程、丹江口水库和九重镇邹庄村。位于渠首附近的邹庄村共有175户750人,2011年6月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搬迁到这里。

  习近平在邹庄村面对当地政府安排的围观“民众”,大赞其“奉献精神”:“吃水不忘掘井人,你们就是掘井人。”

  习在这里再次撒谎说:“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但事实是不是这样呢?习这句话今年初在中共党史学习动员会上就说过。当时就有时评人士嘲讽说,习的这句话真实内涵是:打江山就是打人民。网友纷纷说,“共产党打江山,原来指的是共产党打人民啊,怪不得我们都活在恐惧之中。”

  我们来看看“南水北调”到底有什么黑幕,共产党真的是为人民吗?

  单就因工程移民一事,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大坝因加高需搬迁移民34.5万人,在世界水利移民史上罕见。移民搬迁安置任务主要集中于2010年、2011年完成。但南水北调工程因为移民安置、征地补偿引发大量纠纷。

  路透社发于2009年4月27日的报道这样写道:在河南省淅川县的一个水库附近,对往昔颠沛流离的痛苦记忆加上对未来的忐忑不安,让当地农民对南水北调工程产生了抗拒态度,使这项纵贯全国的大工程面临潜在的阻力。

  据知,在丹江口水库旁边的马川村,数百名村民对迫在眉睫的库区移民计划表示不满。为了给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蓄水,该水库的蓄水位将明显上升。

  村民们称,他们将被强行安置到数百公里以外的小块田地。有人拿出书面上访文件,称已送交国家领导人。村民们指责当地官员腐败和渎职,称许多人是被迫签署了搬迁协议。

  据政府称,从这年6月开始,丹江口库区的33万名居民必须在五年内全部搬迁到河南和湖北省的其他地区。但外媒记者在淅川县库区采访的数十名村民几乎都异口同声地说,移民目的地的土地太贫瘠、可分的地又太少。伴随他们一生的漂泊和不安全感丝毫看不到尽头。

  淅川官员则回应称,面临移民的村民或者很高兴搬迁,或者自愿做出某些牺牲。

  官员当时说的话,和习现在讲的似乎同出一辙,就是要你奉献,割韭菜时要韭菜乐于奉献。

  移民的路确实不平。2010年11月,湖北潜江就有数千名南水北调中线的移民,以连续三天堵公路的方式,抗议豆腐渣的安置房以及移民安置款不到位问题,但随后移民被防暴警察强行驱散,多人被捕。

  但最根本的问题,这个工程真的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吗?

  毛说了几句话,江好大喜功,习冒险背黑锅

  所谓“南水北调”,就是抽调中国江淮流域的水送到干旱的华北和西北地区。

  据中共官方宣称,南水北调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调水工程,工程横穿长江、淮河、黄河、海河四大流域,涉及十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工程由东线、中线和西线三条调水线路组成,仅东线、中线的造价就达5,000亿人民币,是三峡工程的2.5倍。其中东线一期工程已于2013年11月15日正式通水,中线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

  “南水北调”最早出自毛泽东的几句话。毛在1952年考查黄河,决定要建黄河三门峡的时候,说南方水多,北方水少,要往南方借点水。对于如此浩大的复杂工程,中共并无科学依据和论证。就是毛几句话,类似邪教教主代代相传。

  2002年,好大喜功的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为了借举办北京奥运会给中共政权贴金,就以给北京奥运供水为名,拍板批准南水北调工程正式开工。但2008年引水进北京的计划一直拖延,到2015年才完成。

  2015年12月24日,《新京报》报道,北京市民已经引用南水近一年了,8.66亿公吨南水历经千辛万苦,来到北京,不仅品质有问题,水常常有难以接受的异味,就连数量上,官方也承认:“入不敷出”。

  旅德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博士,曾批评南水北调造成的生态环境长远问题严重。他在2015年曾指出,中国南水北调之所以不可行,是因为它是不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我们这一代人的发展不能损害下一代人的利益,对资源的掠夺性的开采,那是断子绝孙的事情。我们这一部分人的发展也不能损害到另一部分人的利益。

  意思就是说,一个地区的发展要依靠当地自己的资源来进行,而不能掠夺别的地区的资源。南水北调正好违背了这个理念。

  王维洛还说,将来如果发生洪水的话,南水北调的工程的这个干渠,就会造成一个很大的生态灾难,不是洪水把干渠给冲垮,就是干渠把洪水给拦截在上面,洪水出不去,就会淹没城镇。

  美国科学院的院士、1998年普里兹奖得主贾德.戴蒙(Jaleaed Diamond)在著作《大崩坏》中称,南水北调工程将会导致污染扩散、江水资源失衡,造成生态浩劫。

  此外,刘素梅、徐礼华等多名中国地震专家曾预期,南水北调中线项目的水源地——丹江口水库,一旦大坝加高,有可能触发4级以上的地震活动。

  旅居美国的物理学博士马可安2014年发表了一篇博文《南水北调工程确凿已经失败》,指出,整个南水北调工程决策和实施是屁股决定大脑,罔顾起码的自然和科学原理,必败无疑。现在根据各方的报道,东线和中线都是失败工程,并且还是惨败,一败涂地,无法交代,无法收场。

  就是这样一口大黑锅,习近平也愿意背?习全年不断全国跑,每到一处都有政治动机,这次无非借这个工程原来打出的宣传说是为要造福人民,以便为其党危机中的统治收集合法性,为今年建党百年大庆“献礼”,也为习自己明年二十大连任造势。但事实上习一味背锅,完全无视了这个工程有违最起码的自然和科学原理,以及遗害中国人后代的真相。

  当然,习近平本身被网民称为“总加速师”的架势,共产党日子不远了。这个党只有与民为敌,是真不会考虑未来中华民族的未来生存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