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个东北五线小城:也许就是今日东北人口现状

www.creaders.net | 2021-05-15 12:11:33  筱洁洁说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东北五线小城:也许就是今日东北人口现状

第七次全国各地人口调查数据信息已发布,与十年前对比,有一些省份人口大幅度提升,如广东、浙江、江苏等经济发展比较发达的省区,而大量的省区则为排出,尤其是东北的“黑吉辽”三省,共降低了1101数万人,好像比大家想像中也要比较严重。而伴随着青年人人口的外流,经济发展也慢慢失去活力。

事实上,除沈阳、大连、哈尔滨、长春这4个城市对地区内的人口也有一定的诱惑力外,东北别的绝大多数一般地市均存有一定水平的人口外流,及经济低迷的状况,以黑龙江省的伊春比较典型性。

伊春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和俄罗斯隔接壤,界江长246公里。伊春辖4区5县、托管一个地级市,总面积32800.29平方公里,约占黑龙江我省占地面积的百分之七,在黑龙江省,甚至全国各地均归属于管辖区总面积很大的地市。

伊春是一座五线城市,总人口122.436数万人(2019年),城区位于在伊春河海峡两岸,四面望山,呈物品细长状,大概东端伊春河汇到汤旺河处,西至西山水利枢纽,约长22公里,看起来架构非常大,但南北方窄小,均值宽2公里上下。伊春中心城区为伊美区,乌翠区、友好区距市区10余千米,算作远郊区,金林区距市区50余千米,为远郊区。

一个东北五线小城:也许就是今日东北人口现状

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的基本公交线路一般都能运作到22点、23点,乃至也有晚间公交车,而有关数据信息说明,经济发展越比较发达的城市,其公交线路一般越多、经营时间越长。伊春绝大多数公交线路经营时间在6:00~18:00,除一部分路线外,18点之后,伊春城区基本上没有公交车运作。

一个东北五线小城:也许就是今日东北人口现状

公交车能体现一座城市的魅力,而其经营时间与气侯、时节、经济发展、交通出行要求等要素相关,对大部分城市而言,危害更高的是后边二种。

因为东北总体经济环境的下降,伊春也遭遇着招商引资工作难,及人口外流的窘境。走在伊春的街上,你能发觉很多店面为闲置不用情况,包含餐饮店、宾馆、酒店餐厅、店铺等,写着“租赁”或“出让”,乃至也有许多“此房售卖”的条幅。

一个东北五线小城:也许就是今日东北人口现状

与别的城市房地产业火爆不一样的是,伊春新建的商住楼十分少,而这儿的工程建筑也很有特点,基本上以5~6层为主导,较难得少有10层之上的工程建筑,总体上面有浓厚的简欧风格。

一个东北五线小城:也许就是今日东北人口现状

伊春城镇化发展虽“不顺心”,但或是遭受了自然界的垂青,最少也有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保护。伊春是知名的林果业城市,是我国关键的木料生产制造产业基地,有林地总面积300多万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达82.2%,活立木总生长量约2.两亿立方,听说是在我国森林覆盖率高达最大的城市。这儿由于出产名贵树种红松,被称作“红松家乡”、“中华民族林都”。

一个东北五线小城:也许就是今日东北人口现状

伊春有着亚洲总面积较大、储存最详细的红松原始林,山林种类是以红松为关键的针阔叶植物混交林,生长量较多的绿化植物有红松、紫杉、红皮云杉、兴安落叶松、樟子松等。伊春的动物与植物资源也比较丰富,在小兴安岭的山林中,栖居着东北虎、马鹿、棕熊、猞猁等60多种多样宝贵野生动植物,飞禽有260多种多样。

一个东北五线小城:也许就是今日东北人口现状

一个东北五线小城:也许就是今日东北人口现状

因为层面较高,伊春的冬季十分严寒,温度经常在零度以下,最少能达零下二三十度。而夏季的伊春则十分怡人,温度基本上都是在三十度下列,是消夏避暑的不二之选,且夏季是伊春最美丽的时节,有绿意盎然的山林。因而,夏季是去伊春度假旅游的最好是季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